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的色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色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蔚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火紅的太陽,翠綠的樹木,還有周圍人們五顏六色的衣服……

  但對於一個盲人來說,這些對他們是怎樣一種感受呢?我決定“體驗生活”。

  找出一塊不透光的黑布,閉上眼,蒙好,系住。從現在開始,我就是一個“盲人”了。

  咦,我是在哪來着?眼前一片漆黑,腦中卻是一片空白。難道眼睛沒了,大腦也失控了

  嗎?我怔怔地站了一會兒,哦,這是我的小屋。奇怪,為什麼想到小屋,首先想到的是屋內的各種色彩呢?雪白的四壁,棕黃的傢具,天藍的床單……過去,這些都是我多麼熟悉的呀,可如今,我看到的只是一團黑,我只能任憑我的回憶一次次湧上心頭。

  待了一會兒,我小心地探着步子,摸索着走出了小屋。這是我生活了十八年的屋子,非

  常熟悉的屋子,哪怕是不同時間屋內的光線的明暗我都能分辨得出,可是現在,什麼也看不到了,連走路都要靠觸覺,唉……

  我還要出去走走,就在小花園裡(哪兒沒車)。我還是摸着走。這兒是石桌,那兒是石

  凳,那兒是……哎喲!磕死我了。我伸手就要扯下黑布,不行,我現在是盲人啊,於是我又忍住了,只覺得膝蓋上火燒火燎地疼。我用手摸了摸,只是破了點皮兒。忽然想到,我連血的顏色都看不到了呀,我又想到我是在小花園裡,花池裡種滿了月季,一陣風吹過,鼻子里充滿了甜甜的香味。我又要動用我的想象能力了:滿池的月季十顏十二色(五顏六色×2),在清風的帶領下輕輕地跳着舞,晃着她們美麗的頭,引得蜜蜂蝴蝶前來祝興,多快活啊。可我又難過了,因為我看不到了,我只能看到無邊的黑暗。

  現在是幾點了?我連光的強弱也分不出了,回家吧。

  我摘下黑布,被眼前的景色驚呆了。夕陽西下,萬物都鍍上了一層火樣的紅,西邊的天

  空由紅漸變到淺藍,這些過去我怎麼沒注意到呢?

  真好,我不是真的失去了眼睛,我還可以看到生活中所有的色彩。

  失去了才知道珍惜。不,我沒有失去,但我要更加珍惜這生活中美好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色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