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然-初一]雨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初一]雨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天下着大雨,彷彿是一條大瀑布從天而瀉……猛拍打着樹上的綠葉。滴在河面上,打破了平靜的湖面.

  雨停了,天空中彷彿看不到一片雲彩,太陽散出一道道惹人喜愛的光芒。空氣無比地新鮮。這樣的天氣,不投身於公園之中,實在浪費。

  踏入新湖公園,呵,好一片綠!湖水是綠的,榕樹的葉子剛經過大雨的洗禮,上面滾着一顆顆水珠,在陽光的照射下,彷彿是一顆顆閃閃發亮的珍珠!樹葉綠得讓人憐愛,小草在雨後更是青翠欲滴,迸發出勃勃的生機。一陣風吹來,樹葉發出“沙沙”的聲音偶爾會有一滴水珠滴在你頭上,感覺異常清涼舒服。

  走過石橋,又是一片綠色。湖水清澈得能看見水底的沙石。金魚在水裡歡快地游着;太陽照得湖面閃閃發亮,波光粼粼的湖面讓人的感覺是那麼地舒服。偶爾有隻蜻蜓點過湖面,讓湖面增添了趣味。湖邊,一群孩子在扔石頭,濺起一簇簇的水花,是那麼地惹人喜愛

  繞過湖,看到的是無顏六色的花。我對花的研究不多,不能就出所有花的名字,但也能叫出一些花的名字吧……那些蹲在綠草叢裡的小野菊,像一雙雙眼睛,流露出來的是一種善意的目光。那一棵棵紅艷的杜鵑花,配着綠葉,猶如一個花枝招展的摩登少女,有妖媚的身材與迷人的眼睛!旁邊還有雪白的白合,康乃馨和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花,都非常惹人喜愛。蜜蜂在花叢中飛來飛去,忙個不停。蝴蝶被花的美麗陶醉了,在花叢中流連忘返,應和着湖水流動的聲音翩翩起舞。本想過去采幾朵花做成花環,但一看一顆顆閃亮的水珠如同鑽石般鑲嵌在花上,叫人怎麼人心去采它,去破壞這幅美麗的畫呢!?

  雨後最迷人的,要數我最鍾愛的荷花了。坐在又濕又軟的草地上,望着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的荷花,又是一大享受!荷花經過雨水的洗刷,顯得白里透粉,粉里透紅,花芯的蓮也越發的可愛,讓人想起山間的山妹子那樣純潔與甜美,眼睛水靈靈的。那一片片綠色的大荷葉,在雨後越發地水靈,越來越綠,越來越惹人喜愛——看,它被雨水沖水得一塵不染,水珠在上面滾呀滾,充滿了詩情畫意。偶爾有隻青蛙跳上荷葉“呱呱”地叫着,清脆的聲音,隨着風,飄到了公園裡有綠色的地方。為每一片綠都帶來了更多的生機

  都說空氣中蘊涵著語言。聽——鳥兒在雨後呼朋引伴地買弄他們清脆的喉嚨,唱出了婉轉的調子;知了喊個不停,我多想大家能聽見在空氣中散落的那奇妙的語言啊,可惜,人們已經投入了繁忙的工作中,哪有時間去欣賞那美麗的雨後,惹人喜愛與翠綠的景色呢!?

  我愛雨後!

您正在瀏覽: [自然-初一]雨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初一]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