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春》、《秋》之人物(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春》、《秋》之人物(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家》、《春》、《秋》之人物(三) 標籤:《秋》作文 《家》作文 《家》讀後感作文 讀《家》有感作文

在《家》、《春》、《秋》中,有許多人物,一開始,令我厭惡,可最後,看到他們的結局,又讓人心生憐憫。 

  首先是沈氏,她說話尖酸刻薄,常常喜歡在人前搬弄是非,並且興風作浪,攪得家中雞犬不寧。她的丈夫克定,也不是什麼安分的東西,在外面拈花惹草,一旦沈氏得知,必定與她大吵一架,摔盆子摔碗,罵丫頭,最後,拿自己的女兒淑貞出氣。這樣的鬧劇,總是隔三差五地上演。家無寧日。到頭來,沈氏的下場也很凄慘,淑貞死了,又不能奈克定何,又分了家,如果出去跟克定住,一定沒什麼好日子,所以只得帶了貼身的僕人,在原來預定的日子,乘船回哥哥家。當初一心想爭這爭那的沈氏,最終卻什麼都沒有,只剩下悲痛。原先她一心想要整跨的大房,卻是最後最盡心幫助她的人。她悔悟了。 

  還有枚少奶。當初與覺民的婚事,被覺民的離家出走一攪,化為泡影了。後來,她又進了周家,與枚成婚。她脾氣不好,但枚卻能包容她,真心地對她好。可她的命運也很坎坷,偏偏枚又死了。她的悲痛,應該比任何一個人都深。她聽從了枚臨終前的話,改掉了自己的壞脾氣,又有了善良的芸的照顧,日子,多少也還過得下去。 

  這兩個人,都是同一類型的人,她們都很尖酸刻薄,脾氣大。但最終,她們的下場,也比任何一個人都凄慘。正是因為有了這種凄慘,她們才在瞬間明白了人間冷暖,也才脫胎換骨,一改從前的作風。人啊,總是這樣,只有得到了血一般慘痛的教訓,才會懂得,自己應該要學會改變了。 

  但是,有些人,始終冥頑不靈,無論得到的多少血的教訓,付出多少代價,失去了身邊多少至親的人,卻致死,都不知悔改。比如周伯濤,他親手送自己的女兒蕙入虎口,讓她被折磨致死,死後連個安息的地方都沒有,而後來,他又因為頑固,始終不肯為枚請醫生,延誤了治療時間,使枚這又一個年輕的生命逝去,最後,他還要取翠鳳為妾,續香火?!續什麼香火!就算續再多的香火,也都會一個一個,在他的手上,被活活折磨死的! 

  我真搞不懂,這樣的人,上天為什麼要創造他?他活着,只會造成別人的痛苦!還是快點死吧!死了,應該會是更多人的解脫吧!

您正在瀏覽: 《家》、《春》、《秋》之人物(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春》、《秋》之人物(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