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春》、《秋》之人物(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春》、《秋》之人物(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家》、《春》、《秋》之人物(二) 標籤:《秋》作文 《家》作文 《家》讀後感作文 讀《家》有感作文

在《家》、《春》、《秋》中,覺民也是一個勇敢的人。 

  面對長輩的無理,他毫不退縮,拿出無限的勇氣來抗爭。當初,老太爺逼他與馮小姐結婚時,他做出了與當年覺新截然不同的選擇——離家出走。用行為來表明自己的態度。最終,長輩們屈服了,老太爺臨終時,終於滿足了覺民的要求,他取得了勝利。後來,面對克安、克定這些人的蠻橫無理、仗勢欺人,他毫不懼怕,他從心底看不起他們,他決不會像覺新那樣做他們的受氣包,他據理力爭,寸步不讓,他明白,那些人又能奈他何呢?他們只是一群飯桶罷了!果真如此,那些人對他也無可奈何。 

  不僅如此,他還毅然加入了報社,出演《夜未央》,做了許多有意義的事,他明知道這冒着很大的風險,可他依然做了。勇氣可嘉。其實,當初,他也猶豫過,他也曾經想過要拒絕朋友們的邀請,可是,那些長輩們的態度更加激怒了他,使他更加不滿,他決心要跟他們對着干! 

  他很愛護自己的妹妹們,但他的愛護,並不只是一味地保護,而是教給她們知識,讓他們接受新的思想,並在必要的時候,為她們想辦法,使得她們能夠脫離苦海。比如淑英,在覺民和琴的幫助下,學會了許多知識,並且最終得以擺脫嫁給陳克家兒子的厄運,到上海與覺慧一起拼搏、奮鬥,闖出屬於自己的新天地;再比如說淑華,亦是得到覺民和琴的幫助,才進入了自己夢寐以求的學校,過上了幸福、快樂、充實的日子。然而,唯一沒有幫助到的,就是淑貞了,其實,歸根究底,大部分原因也是因為淑貞過於軟弱,他們不曉得究竟怎樣幫助她才是最好的。因此,淑貞只能帶着無盡的痛苦與絕望,在那個令人厭惡的家庭空氣中窒息,成了水中的冤魂。 

  覺民是一個很開明的人,他敢於接受新的思想,敢於衝破封建社會傳統思想道德的束縛,因此,他才能夠不斷地去抗爭,不斷地取得勝利,獲得自己想要的幸福,並在這些磨礪中逐漸成長,成為一個真正有為的青年!

您正在瀏覽: 《家》、《春》、《秋》之人物(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春》、《秋》之人物(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