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在秋天裡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秋天裡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風陣陣,丹桂飄香,果園裡,每個枝頭上都掛滿了‘小燈籠’,它們 像一位位風姿綽約的豐滿婦女,在秋的天地里,享受着最真的歡樂。花草樹木都褪去了時髦的‘紅裙綠襖’,換上了傳統的‘黃衣黃帽’。風兒鼓着腮幫,由南至北,呼嘯而來。細細品味,這清新的空氣里好似還夾雜着一絲麥香,這讓辛勞了一年的農民倍感欣喜。此時,你是否也看到了‘故溪黃稻熟’?你是否也感到了‘一夜夢中香’?是啊,秋天是個成熟的季節,它不僅讓作物豐收,也使我不斷成長。

  那也是一個秋天。一夜,百無聊賴的我坐在月下不禁抬頭仰望。不知何時,浩瀚的夜空竟也變的如此清寂。只有一輪彎月掛在高空以及那散碎的一些星星。它們仍向我不停的眨着眼睛,顯露一絲生氣。奇怪?這樣的天空為何更顯靈氣?若是以它更璀璨,那夏日繁星不是更加耀眼?若是因它更暗淡,那陰天無星不是更加傷感?誰也說不清。

  再仔細看,那皎潔的月光好似在傾訴着‘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的凄涼;又像在描繪着‘秋空明月懸,光彩露沾濕’的美景;甚至是‘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孤獨……它升掛在高高的天穹,散發出盈盈的光華。它被柔和似絮,輕勻如絹的霧把自己的光暈顯得由深而淺,若有若無。不像晚霞那麼濃艷,因而顯得素雅;沒有夕陽那麼燦爛,只給你一點淡淡的喜悅,一點淡淡的哀愁。

  過會兒再看,天幕確實又黑了不少,但仍舊是一輪彎月,一天碎星,可好似只剩啟明星還在閃爍。這樣不好嗎?與人一樣,樸素更顯美麗,樸素更顯真實。在這碩果累累的金秋我悟出了一個道理:樸素之美方顯物之本色。這個秋天我成長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我在秋天裡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秋天裡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