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灰色冥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灰色冥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沉悶的午後,咿呀碎碎的念詞,都是考試的音符。彼此都是蠶,吞食着一片片書頁如桑葉,吐出墨色的絲,結成蛹,期望着飛舞。 

  灰色的天空下,連飛鳥都無力去飛舞,何況這些只是做夢的人。 

  生命近乎在一種空白的狀態里,忍受沒有色彩的煎熬。 

  我手裡捏着已皺得不成樣子的考試資料,一個人在路上狂舞着一個人的寂寞。嘴裡偶爾蹦出來的詞就是我的節拍,路過的人在我眼裡只是一個飄忽的影,他們與我無關。因為隱秘,所以每個人都深藏了自己,所以我們都是木乃伊,我們害怕剝開了那層白色的紗布,就只剩下委地的塵埃了。 

  我依舊狂舞着,手在天空上比劃着愛人的名字。 

  即使在這樣地時候,我也可以為自己加油,而不是去雲端選取自己的墓地。 

  有人問我:流星是否會劃過天際? 

  其實我無法回答,世人眼裡的流星早已是有着金色尾巴的寵物,而我所期望的流星在孩子的眼裡。因為只有孩子的眼裡才有着最純粹的黑夜,才有適合流星飛翔的空間,才有那最完美的一瞬間的弧線。 

  也只有那裡還存在着一個久遠而有寥廓的天際,還可以讓我有所期盼。 

  凋零的梧桐,站在那裡,就是一塊無名的墓碑。下面看書的人,豈非就是守墓的人? 

  都是一樣地落單,一樣地寂寞,一樣地無言。 

  只有在一剎那的對望里,彼此還殘留着笑意,卻發現眼睛里早已沒有了風景。 

  人生的意義就這樣地虛耗下去,跑的人忘了停,停的人忘了跑。在跑與停之間,還有怎樣地中介狀態是可以讓人生不至於過於疲累的呢? 

  那幸許就是散步的人生,沒有跑,也沒有停,只是一種閑庭散步的心情,只是一種不拘執的情懷吧。 

  我坐在那裡,成了一塊思想的木頭,不知道什麼時候就開始腐爛了,只是連自己都難以察覺這樣微漸的腐爛罷了。 

  你說那些多年不洗澡的聖徒身上散發出來的是臭味呢,還是香味? 

  身子有時候是可以幾十年不洗也無甚緊要,但這心靈卻一刻也不能不洗。 

  你知道世人的玫瑰為什麼這麼香嗎? 

  那是因為它是以銅臭作為肥料的。 

  人世的風景,支離破碎了。在這破碎的風景里,為何還有一雙眼睛在拼湊着他的藍圖呢,難道他要拼出一些藍天白雲不成? 

  要知道,這天只能是灰色的了。 

  這皮囊且在棋局裡待着,這靈魂卻要早點飛出這片污濁的空氣,尋找一種顫慄的寒冽

您正在瀏覽: 灰色冥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灰色冥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