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夜中冥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夜中冥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夜中冥想 標籤:冥想作文 在夜裡作文

  夜的酒杯碎了,灑了一地的黑。

  ——題記

  彷彿一切生命都在這一刻結束,寂靜地讓人孤獨。

  夜,又來了。

  讓人幻想的時刻,讓人沉醉迷戀的酒。光已被樹葉撕碎,無情地灑落在大街上,過往的人們邊走邊抱怨着這令人窒息的空氣。

  夜卻告訴我,什麼是沉靜中的享受。

  我倚在窗口,望着遠處的霓虹燈,來來往往川流不息的車輛,群星點綴着的黑色無邊的天空。夜,把所有都映襯了。似乎想要讓人們對它留戀,寧願不要清晨那一屢陽光。那是一處不可能永存卻只能殘留的風景。

  但人是有生命的,生命總會枯萎,留給世人的,只是乾癟的軀幹,亦或不朽的靈魂。

  顧城說:“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

  我不能去尋找那片屬於自己的光明,因為我還不知道它究竟是什麼.也許是通往大學的門,或者是那其他的359行中的任何一種.這是一個蒙有厚厚的紗的謎,生命有多長,紗層就有多后.到最後一層紗揭開的那一瞬間,天空便又多了一顆星.一顆昏暗的,卻可以給愛幻想的人享受的星.

  夜的又一次降臨,生命便又縮短了一些.明天將會是昨天的重複,今天會是明天的回憶.每個人都是在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延續着自己的生命。只是,在相同的形式上,附着有不同的命運與心情。我在等待,等待任何一個意料之外的奇迹.生命在時間的腳步聲中消耗待盡。

  離開了熟悉3年的朋友,難免會悲傷.不可能有一輩子的相守,只會在淚水中哭訴,"不願離開"--無奈的吶喊.在現實面前,我們都無能為力。

  黑色,灑滿地,也灑落在心裡……

您正在瀏覽: 在夜中冥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夜中冥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