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輝煌六十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六十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建國大業的氣勢輝煌,到今天小康生活的和諧發展,暮然回首,才發現流逝了六十年。在六十年裡,我們經歷了多少挫折和風雨:解放全國的艱難、國土分裂的痛苦、文化革命的殘忍,但是,我們走過來了!天災人禍無法阻止我們前進的腳步,我們也終於可以自豪、無愧色地地說:中華民族是偉大的! 

  1949年10月1日,註定會是一個讓人難忘的日子。在這一天,無數群眾歡聚在天安門廣場,慶祝新中國的成立。五星紅旗的徐徐升起,《義勇軍進行曲》的緩緩奏起,我們的心中增添了多少自豪與驕傲,戰爭的硝煙,終於不再瀰漫於華夏大地,中華民族站立起來了,沉睡千年的雄獅蘇醒了! 

  那不是天路 

  人們常把我們做不到的事情,歸功於上天,在青藏高原早已通車的今天,仍有無數的人們親切地將其稱為“天路”。的確全長1142公里,最高海拔5072米的青藏鐵路,全世界又有誰能做到?但是,我們做到了! 

  青藏鐵路修建時遇到了三大難題:多年凍土、生態脆弱與高寒缺氧,但中國的鐵路技術人員依靠自主創新,不藉助外方支援,成功解決了這三大難題,修建了舉世矚目的青藏鐵路。所以,這並不是天路,而是我們中華人民用自己的智慧和血汗修建起來的! 

  不放棄每一個生命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0級大地震,一時間,抗震救災成為了最鮮明的口號。一方有難,八方支援,10萬解放軍武警官兵展開了與死神的生死搏鬥。在黃金72小時里,大筆的救災物資,源源不斷地運往災區。人們也紛紛行動起來:一件衣服、一瓶水、一本書……為災區人民送去了最大的祝福! 

  為了今天,我們付出了多少血汗,犧牲了多少同胞,才得到了今天。從此,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人民開始了建設小康社會的征程,我們也終於可以用自己的雙手,去開創屬於我們自己的時代!

您正在瀏覽: 輝煌六十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六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