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輝煌六十年》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六十年》讀後感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輝煌六十年》讀後感

  讀了這本《輝煌六十年》,我的心情非常激動,我了解了祖國建國六十年走過的光輝歷程,我也體會到了新中國正在快速發展,走向輝煌。

  本書的第一篇“政治進步”,主要寫了18件大事:開國大典、憲法的頒布、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鄧小平南方談話、香港、澳門回歸、海峽兩岸實現“大三通”……讀完后,我深深的懂得了:政治進步的核心是人民民主。國家大事,人民當家作主;千秋大業,以人為本。政治進步,保證了新中國沿着正確的道路快速發展,走向輝煌!我為祖國的政治進步而自豪!

  本書的第二篇“經濟發展”,主要寫了18件大事:“一汽”建成、“大慶”投產、榮獲聯合國“農民獎章”、三峽工程落成、青藏鐵路通車、“神七”問天……讀完后,我深深的懂得了經濟發展的核心是改革開放。經濟發展奠定了社會主義事業的基礎,保證了整個國民經濟又好又快前進,不斷走向輝煌!我為祖國的經濟發展而驕傲!

  本書的第三篇“文化繁榮”,主要寫了11件大事:科教興國、義務教育,步入網絡時代、3G牌照發放、北京奧運會……讀完后,我深深的懂得文化繁榮的核心是科教興國。文化繁榮,提供了智力資源和人才保障,促進了經濟

  又好又快發展,不斷走向輝煌!我為祖國的文化繁榮而叫好!

  本書的第四篇“社會和諧”,主要寫了13件大事:全社會學雷鋒、設立“希望工程”、倡導“八榮八恥”、構建和諧社會……讀完后,我深深的懂得了社會和諧的核心是改善民生。社會和諧,保證了人民幸福安康,國家興旺發達,不斷走向輝煌!我為祖國的社會和諧而歡欣!

  讀完這本書後,我為祖國取得的偉大成就而激動。我知道我能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我能在高大漂亮的樓房裡生活,這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先輩們用血和汗換來的,作為祖國的新一代,我一定會珍惜現在的一切,努力學習知識、掌握本領,長大后創建更加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輝煌六十年》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六十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