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輝煌六十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輝煌六十年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多少年來,東方巨龍覺醒,它仰天長嘯。

  1949年新中國的成立使祖國母親徹底擺脫了被壓迫的境地,東方巨龍的覺醒,讓新中國、中華大地再次煥發。六十年,在中國五千年歷史上,只不過是彈指一揮間,一個不令人驚訝也不多的數字,六十年,在人類發展的歷程上,一隻是短短的一瞬間。而就是在這短短的六十年裡,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60年裡,中國人的生活從差到優,從窮到富,中華人民漸漸地從落後走向發達,和別的國家平起平坐,不再受到歧視。我們摘掉了“東亞病夫”的帽子,一條東方巨龍個覺醒令世界矚目。中國人——龍的傳人,已走向世界,走向未來,我們不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我們會成為一隻仰天長嘯的雄雞,讓世界知道:中國是強大的,中國是不好欺負的!

  60年裡,中國完成了中國人民的“飛天夢”。我們從1979年遠程火箭成功;到2003年“神舟五號”升天成功;再到2005年“神舟六號”載人航天衛星順利返回;最後到2008年,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成功。炎黃子孫的千年奔月夢已不再是幻想。

  新中國的60年,也正是我國體育事業蒸蒸日上的60年!1984年我國的出色運動員許海峰為中國奪得首枚金牌,自此之後,體壇大門向我們中國敞開。中華體育健兒們分發爭先,為中國爭光: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中國代表團收穫金牌28枚,取得了金牌榜和獎牌榜均名列第三的佳績,為中國開了一個好彩頭。之後的中國,更是摘金奪銀、毫不退讓、勇爭第一: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中國將金牌數擴增到32枚,位列金牌榜第二名!而在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上,中國軍團在奧運金牌榜上首屈一指,獲得了51枚金牌,遙遙領先。中國的體育事業爭議點一點的進步着。

  60年來,中國人名的生活進入了小康水平。減免農稅,讓農民笑口常開。漲工資、醫療保險、義務教育、購車補貼、家電下鄉……讓人民安居樂業,無後顧之憂!

  黃河長江,奔騰萬里,你們哺育了一個多麼輝煌的民族!五千年的輝煌歷史,飲譽四海的華夏文明,足以讓人嘆為觀止。祖國啊,您有滿山遍野的寶藏,您有秀麗多姿的山水,您有金碧輝煌的故宮,您有蜿蜒伸展的萬里長城……但是我們不能忘記新中國前的災難和恥辱:那悲壯的甲午戰爭;那圓明園燃起的熊熊大火;那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那黃浦江畔“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這些國恥深深地刻在了每個中國人的心中。為了洗雪國恥,為了拯救危亡,多少中華兒女前仆後繼,英勇犧牲,不是這些英烈,我們的祖國也不會有今天的輝煌!

  啊!我親愛的祖國,經過了六十年的風風雨雨,您依然那樣美麗;我的祖國啊,您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您是我們中華人民的輝煌!

  永安市三中初一 黎?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輝煌六十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輝煌六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