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輝煌六十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六十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上下五千年看華夏奇迹,輝煌歲月;滄桑六十載聞睡獅吼聲,錦繡年華 

  ——題記 

  一條60年的長路,一頭連着滿目瘡痍、積貧積弱、百廢待興的中國,一頭連着在改革開放的陽光下活力迸射、向繁榮富強快步邁進的中國…… 

  一段60年的時光,是一段人民經歷了貧窮短缺、溫飽不足,最終進入小康生活的歲月…… 

  經歷無數風雨,熬過多少陣痛,60年來,中國共產黨領導着中國人民邁向偉大的復興。 

1

  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和全中國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這標誌着中國從此走上了獨立,民主,統一的道路,標誌着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彈指一揮間, 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走過了60個春秋。在這60年的風雨兼程中,我們的祖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創建了前所未有的奇迹。我們為祖國自豪。 

  我們因祖國的新農村建設自豪!60年,中國農民圓了幾千年的夢想:溫飽有餘,住有所居,學有所教,病有所醫,老有所養。其實,幸福生活早已超越了夢想:彩電冰箱、手機寬帶、私家轎車、海選村官……60年,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農民用汗水和智慧,開展了波瀾壯闊的偉大實踐。 

  我們因祖國的交通發展自豪!50年代初,擁有一輛自行車是中國人的美好夢想,現在全國汽車保有量達6467萬輛,比新中國成立前增長1290多倍;50年代初,依靠人挑肩扛,我國港口貨物吞吐量僅1000萬噸,現在我國擁有16個億噸大港,港口吞吐總量連續6年穩居世界第一;50年代初,百姓乘坐的是時速僅40公里,現在“和諧號”動車組正引領中國進入全新的“高速時代”。 

  我們因祖國的醫療衛生和社會保障發展自豪!新中國成立前,中國人被稱為“東亞病夫”,人均期望壽命只有35歲,可謂“人到七十古來稀”。從“缺醫少葯”到“病有所醫”,從“東亞病夫”到“健康中國”。新中國成立60年來,我國公共衛生體系和醫療服務體系不斷完善,基本醫療保障制度初步建立,國民健康水平持續改善。目前,我國人均期望壽命由新中國成立前的35歲上升到73歲。 

我們因祖國的……自豪! 

  今天,我們為祖國而自豪,通過我們的努力,明天,讓祖國為我們而自豪! 

  最後,讓我們為偉大的祖國高歌:“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輝煌六十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六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