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殤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秋殤 標籤:秋殤作文

  “忽悠悠,忽悠悠”一陣瑟瑟的秋風吹過,吹散了路邊的枯葉,吹散一朵朵菊花那耀人眼目的花瓣……

  嘎的一聲樹上哪枯敗的枝丫掉下來,如同掉進一個深不可測的深淵,響聲是如此巨大。天上一大群一大群的大雁飛過,唱着那首凄涼的悲歌,飛向南方那‘’遙遠的國度”。

  秋天,往往是一個讓文人墨客惆悵的季節,他送去夏天的轟轟烈烈,迎來冬天的冷冷清清。它是那樣的凄涼,它又是那樣的別具一格。人們常說秋天是一個秋高氣爽,五穀豐登的季節,它如同春季一般的清爽宜人,但它的蕭條往往比這些更突出。

  天氣,總是這樣飄忽不定,剛才的秋風猛然間不見了,換來了那淅淅瀝瀝的秋雨,綿長,細密。我彷彿感受到了那蒙蒙的,飄裊的煙霧。彷彿看見了那雨中來來往往的詩人和商賈。換一種情景,又彷彿聞到了那淡淡的秋天特有的桂花的香味,看見的一位多情柔弱的女子,踏進了煙雨中的深邃的小巷,無影無蹤……

  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雨似乎下小了,風似乎輕了許多,那一簇簇菊花,仍然含苞怒放着,那鮮艷的顏色直擋人眼,它要讓人堅信萬事都有輪迴,就如同自己一樣……

  “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那是李煜在唱。

  “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那是杜甫在唱。

  “遙夜泛清瑟,西風生翠蘿”那是許渾在唱。

  在這一片秋色里,我讀懂了一切。秋天,是一個獨特的季節,不經意間,也許你就能讀懂它的美,於是,在晚風吹晚霞時,我踏上了歸程……

  山西運城鹽湖區運城市藍海學校初一:閆怡潔

您正在瀏覽: 秋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