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秋殤,情散緣滅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殤,情散緣滅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總在不經意間染指流年,留下太多苦澀,回首才發覺人生早已殘缺不全。很多很多時候我都在尋尋覓覓跌跌撞撞間行走,青春一路走來總留下了太多的苦澀與憂傷。寫不完的思緒,訴不完的離傷,是不是走過青春的我們都一樣,總是在夢醒了以後才發覺耳邊的淚水早已流出,總是在心碎了以後才要學着去割捨,總是在情起緣滅中蹉跎年華,我一直都很想知道。

  忘記了是什麼時候喜歡上了深夜的寧靜,總是在一個人的時候徒步漫無邊際的行走着,思索着,銘記着。或許黑夜如我,清涼。孤寂。忘記了是什麼時候喜歡上了憂傷的旋律,總是在傷心的時候戴上耳機,靜靜的獨處着且回憶着。洛殘,那麼多年始終在漫無邊際的漂泊着且靜靜的孤獨着。

  似乎時光展轉反覆了許久,久到時間在生命里再也泛不起任何漣漪,記憶中的那些人和事匆匆流逝。洛殘,那麼多年始終躲在陽光照射不到的角落淺眠,品味着歲月中那些迂迴在記憶中的芳香,直到歲月變遷人事已非也未曾醒來。

  有那麼一瞬間的心痛,沉默了許久,揭開的許多思緒與惆悵,那麼簡單的一句話,其中蘊含了多少心酸與苦澀,你不會明白,手放開,不是不愛了而是無法再愛了,不是非要離開了,而是無法再繼續了。

  記得有很長一段時間活在文字間,寫許安然的故事,寫彼岸花的憂傷,突然有那麼一天厭倦了,不再寫許安然的故事,不再用悲傷的筆風去雕刻彼岸花的傳說。突然發覺閑暇的時間竟然無法度過,或許真應了一個老友所言少了文字的夏林夕只擁有一幅軀體而沒有靈魂。

  不知不覺間時間早已過去了那麼多年,是割捨不了曾經才無法擁有現在,還是因沒有現在而無法割捨曾經,早已無從談起。

  曾經,一個普遍見到詞,其中蘊含了多少無奈與苦澀,我始終無法了解,所以才會在每個過往的一幕幕流連忘返在腦海中回放的時候翻開泛黃的隨記,寫下一紙紙殘墨,那柔若無骨的文字中隱藏了太多太多無法言說的憂傷與疼痛。曾經的曾經我在蹉跎年華中一點一滴遺忘,曾經的曾經我在萬千塵埃中靜靜的等待一雙手,帶我行至山窮水盡處。

  雖然,有很多關於過往的一幕幕早已遺忘在流年裡,也或許正是因為這種遺忘,才會把過往塑造的如此之美,讓我總是在不經意間寫下如此之多關於過往的筆墨,那些帶着遺憾與布滿塵埃的曾經是那麼美,美到似曼陀羅花瓣,即使流淚滿面也任由它腐蝕着記憶中那根關於青春的中樞神經。

  人生,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在漂泊,學會了微笑,學會了偽裝,即使內心充滿苦澀,笑容依舊古井無波。經常在思念與疼痛衝出腦海的時候蹲下身對着影子輕聲的訴說:對不起,那麼多年苦了你。

  生活在記憶中雕刻出了許多痕迹,很多時候努力的在腦中搜索一個人的身影,卻總是苦然無果,於是我以為忘記了,重新收拾好行囊準備下一場旅途,當有一天腦海中拚命想要想起的那個人突然出現在夢中,醒來的時候才發覺淚早已流出,沒有那種心碎的感覺,沒有那種深深的思念,只是心間充滿了苦澀與無奈,忘記,為什麼是忘在先記在後,沒有記,如何能忘。

  聽一首歌,做一個夢,當歌聲婉轉到了盡頭,筆在紙上定格,渲染出許多無奈的思緒,寫不盡的繁華與孤寂是否了卻了思念帶瞳孔掠過那些格桑花開的瞬間,了卻年少時那些凋落在青春中的離愁。

  人生就那麼靜靜的走着,茫然着。洛殘始終在學着去珍惜且試着忘記着,卻始終也學不會,總是在後知后覺中沉默着,不知道緣起的時候會在那個點,從而茫然的尋覓着,不知道緣滅的時候是在那個點,從而苦苦的執着着。

  新疆克拉瑪依克拉瑪依區新疆克拉瑪依市實驗中學高三:夏雨

您正在瀏覽: 秋殤,情散緣滅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殤,情散緣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