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起你時很溫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你時很溫暖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想起你時,心底湧出一陣溫暖。如陽光,普照着我的身軀;如清泉,滋潤着我的心靈;如暖風,撫慰着我的腦海;如燈塔,指引着我的靈魂。

  我家住在巢湖之濱,來來往往的漁農,絡繹不絕。漁農是一個卑微的職業,依靠打魚為生。在巢湖這個養魚大湖邊,實屬平常。

  清晨,太陽剛剛升起不久后,人們又開始了繁忙的一天生活我背着書包走向車站。早上的空氣多麼清新!清風拂面,樹木搖曳,婆娑的樹梢發出沙沙聲響,在我的心中奏出一首充滿生機的樂曲。初夏的早晨,多麼美好!

  站在車站,我默默等候公交車的到來。我貪婪的呼吸新鮮空氣,心想:“在繁華熱鬧的合肥,這種空氣可是少有啊!”不待我想完,鼻子忽然嗅到了一股奇怪的氣味,是一股刺鼻的魚腥味!順着氣味瞧去,原來是一個漁農,魚腥就是從他身上散發出來的。我鄙夷地瞧了瞧他:一頭蓬鬆而凌亂的頭髮下是一張黝黑的臉,灰色的褂子上還有幾個補丁,枯樹枝一般的手拽着一隻麻袋,麻袋裡裝滿了活蹦亂跳的魚。我心想:“這麼好的空氣盡給他破壞了,真是大煞風景。”我氣惱地走向一旁,離這個漁農遠遠地。

  不一會兒,我所期盼的公交車遠遠到來。我正準備拿出公交卡,誰知留給我的只是一隻空空的口袋。完了,公交卡不見了。我突然想起,今天媽媽讓我換一件新衣服,別說卡了,就是零用錢也分文未帶。“回家取!”心底萌生了這個念頭,但隨即便泯滅,“不行,太遠了,這一來一回絕對遲到。”父母不在家,送錢是沒希望了,只能借錢了。“借誰的呢?”旁邊有一位溫文爾雅的,夾着個公文包的叔叔。我小心翼翼地向前邁了一步,“叔叔,我忘記帶錢了,您能借我一元錢嗎?”“不好意思,我的錢不夠,你找別人借吧。”出師不利,旁邊還有一位穿着講究的阿姨,沒想到我還沒有問完,她竟頭也不回地走開了。一連問幾人,卻屢屢失敗,眼看公交車駛向車站,我頓時蒙了。這回完了,我垂頭喪氣地待在一邊,懊悔不已:“出門前為什麼不檢查一下有沒有帶錢呢?說什麼也都晚了。”我注視着公交車停靠車站,自己卻無能為力,幾滴眼淚不爭氣地落了下來。滴落在地上,濺起了無數水花。

  正當我心灰意冷時,一道聲音傳了過來:“小夥子哭什麼,來來來,我給你錢。”抬頭一看,原來是被我遺忘在九霄雲外的漁農。我彷彿遇到了救星,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但隨即又不好意思起來。腳步慢慢往前挪,漁農催促道:“快點拿着,車馬上就要開了!”我連忙伸手接過來,連聲說:“謝謝,謝謝。”濃濃的魚腥味忽然變得不刺鼻了,它帶着溫暖的味道,溫暖着我的身,溫暖着我的心。我忽然發現,這枚硬幣是那麼純凈,那麼美麗。

  在巢湖邊上,我遇到了許多漁農,可是,再沒有見到那個樸實的身影。那枚晶瑩的硬幣,永遠在我心中,陪伴我一路前行。漁農伯伯,想起你時,真的很溫暖。

  初一:zhzzdhd

您正在瀏覽: 想起你時很溫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你時很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