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掃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掃墓是為了祭祀祖先和懷念祖先而有的一種儀式。 

  在一個晴空萬里的早晨,我們一大群人拿着各式各樣的祭祀品便踏上了這“掃墓之旅”我們掃墓是步行上山的,我們一路上一邊談笑風生一邊看着大自然的美麗風光。一路上我看見漂亮的花就采但看見更漂亮的就把手裡的丟掉去采更漂亮的。 

  在掃墓的時候我們分工合作,我小孩就到墳墓後面灑紙錢的亮條。而比較有文化的就每人拿一支毛筆沾上紅油把墓碑上的字再寫一次這樣會讓墓碑看起來新一些。還有一個就是燒紙錢,堂哥堂姐每年都會鬥嘴像演小品一樣,像今年堂哥就拿紙錢說:“祖先們現在的生活一定超好,你們看隨隨便便就有一百億,而我們賺一輩子都賺不到!”堂姐摻和道:“此一百億非一百億,說不定他們下面的一百億還沒有我們人間的一塊錢呢!”聽到他們的玩笑話,大家疲憊的身心都得到了一點兒放鬆。 

  別人先拿着東西先回家了,我則跟着堂哥去幾處比較漂亮的地方拍照,其中有一個超大的u型山坡都長滿了小草,像一個大草坪,一片綠油油的。還有就是一條小溪,那裡的水清澈見底,但不能喝我們拿來洗手洗臉。還有一個超大的水庫像一個湖泊,但它是藍色的跟天空一樣漂亮!在回去的途中我想:等我老了死了也要葬在這樣美麗的地方。 

  我覺得掃墓並不是看祭祀品多豐盛,多豪華。而是看子孫們懷念祖先的心有多強烈,多誠心!

您正在瀏覽: 掃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