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天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紛紛揚揚的,是雨;秋天,紛紛揚揚的,是落地的黃葉;冬天,紛紛揚揚的,是那鵝毛般潔白的雪花。唯有春天,最不可思議的春天,紛紛揚揚起熊熊火焰般不熄的生命奇迹,活潑地讓人迷醉,更耀眼得讓人眩目。___________題記 

  蕭索單調的冬季里,總是在盼望春天。盼望她的草長鶯飛,絲絛拂堤,盼望她的千樹瓊花,碧波漣漪,盼望她的蘭馨蕙草,潤物如酥;盼望她的春色滿園,落紅如雨。 

  如今,春季已到。春天是一年中最美麗的季節,古往今來人們幾乎用盡了所有美好的詞語詩句來形容、讚美春天。春天,帶給人生命力,帶給人希望。 

  春,暖人心脾,“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春,稍縱即逝,“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所以“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花落空折枝。” 

  春,沁涼潤透,“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春,酒里飄香,“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春,魂牽夢繞,“春歸何處?寂寞無行路。若有人知春去處,喚取歸來同住。” 

  …… 

  當春攜着她特有的溫煦,潮一樣地湧來時,也能讓人斷魂。 

  春,絕對是一楨浸染着生命之色的畫布。 

  新綠、嫩綠、鮮綠、翠綠,滿眼的綠色呀,溫柔着我們的視線。還有那星星般閃動的一點點紅、一點點黃、一點點粉、一點點紫呀,也驚喜着我們的目光。 

  於是,開始在春天漫步。 

  踩在她鬆軟的泥土上,才知道生命的溫床可以如此地平實。只要季節的老人飄然而至,所有沉睡的種子,都可以在這裡孕育,並賦予生命一種變換的姿態。 

  春,絕對是一幅飽蘸着生命繁華的畫卷。 

  無論是破土而出的,還是含苞待放的;無論是慢慢舒展的,還是緩緩流淌的;也無論是悄無聲息的,還是鶯鶯絮語的,只要季節老人把春的帷幕拉開,他們就會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在這裡匯演自然那神奇的活力。 

  於是,開始在春天漫遊。 

  披着柔媚的春光,讓略帶甜意的風,從身邊掠過。就會領悟到春的氣息里,其實包含着一種最令人感動的柔情。也會覺得大自然就是一位奇特的母親,她竟選擇在萬物蕭條的冬的盡頭,將千姿百態的生命孕育而出,讓它們踏着那最為柔媚的第一縷春光,相擁而至,把無限的生機帶給人世。 

  春,也是一拱彰顯着生命神奇的畫廊。 

  你看,每一種生命都有自己特定的形態,而每一種特定的形態,都包含着特定的生命信息。無論是高大的,還是弱小的,都要經歷着有生也有死的歷程,也都有稚氣和成熟的時節。無論是引人注目的,還是平淡無奇的,都要沿着那特定的時令軌跡,在自己特定的生存空間里,完成一段生命的壯舉。也無論是否有名有分,無論是生在富饒的家園,還是長在貧瘠的沙土,所有的,所有的,所有所有的在春天萌生的萬物呀,都用自己獨特的方式,用盡全部的熱情,譜出一麴生命的頌歌。 

  這就是春,因着萌生在這裡的生命的齊奏,讓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一種神奇的美麗。 

  暖暖的春風飛來了。它好比一個天真活潑的小姑娘,帶着一隻彩色的神筆,到處歡快地畫著。 

  春風飛過大地,大地變成一幅清新的圖畫:被人們收割過的草木茬上,又倔強地冒出了新芽。不用人工栽培,它們就在春風的吹拂下生長起來。大地變綠了,襯托着紅的、白的、黃的、紫的……五顏六色的野花,多美呀!春風吹來,那清新的花草氣息,直往人心裡鑽,無論是誰,都會深深吸一口,像痛飲甘露一樣暢快。多爽啊! 

  雨過天晴,太陽走過七色彩虹,萬丈光芒照耀着春天的大地,大地上的一切都生機勃勃。地上的小草,細細的嫩葉濕漉漉的,青枝綠葉的樹木,像剛洗過一個澡,顯得青翠欲滴。鳥兒在枝頭歡快地歌唱着,唱得人 心情舒暢;小蜜蜂出來采蜜,它們從這束花飛到那束花。最快樂的是陽光下的孩子們,他們有的追逐跳躍,有的唱歌跳舞,還有的在藍天上放起了風箏,又是一幅欣欣向榮的圖畫。 

  但是,最有特色的是春雨,它十分平凡的下着。好像春姑娘還小,只要誰碰了她,他就嚎啕大哭,但畢竟還是小的,哭起來沒有夏天那樣猛烈,那樣的殘忍,她好像在給人類沐浴,為人們梳洗以前的苦衷和不足,為人們達成他們心裡的美好的願望。 

  早晨,一片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讓你感到舒心,在草地里走一走,你會忘記以前的悲傷,讓你股起勇氣繼續為生命奮鬥,讓你勇敢面對今天的一切,讓你不會覺得有什麼恐懼。 

  中午,一斜陽光直射入你的眼帘,讓你拋開早晨的寒冷,全身充滿活力,讓你學習還是工作都能更認真,都能更仔細,都能更努力,效率都能更高。當你沐浴在中午的陽光中吃飯或聊天還是幹什麼,都會覺得十分的神清氣爽,十分的舒服。 

  傍晚,一個紅紅的夕陽在山頭上,假如你有空,可以在吃完飯的時候,到鄉間的小路上走走,欣賞一下那輪紅日,你會感到十分美,讓你在晚上都能做美夢。 

  晚上,一陣輕輕的風徐徐地吹過窗前,好像有“吹面不寒楊柳風”的感覺。但是你如果走到外面,你就會有“二月春風似剪刀的”的感覺。當你睡覺的時候,風繼續的吹,你聽着,如同一首斷斷續續的搖籃曲,讓你睡得甜甜的。 

  這就是春天的一個晴朗的一天。讓人活在天堂的一天。 

  啊!春天是一幅多麼美妙的圖畫,我愛你,春天! 

  春天來了,大地上的每一個角落都充滿了春天的氣息。 

  校園裡,到處都是春光明媚的魯象。柳樹抽出了細細的柳絲,上面綴潔了淡黃色的嫩葉;小草帶着泥土的芳香鑽了出來,一叢叢,一簇簇,又嫩又綠花兒也伸了伸懶腰,打了個哈欠,探出了小腦袋;小朋友們都脫掉了笨重的冬衣,換上了既輕便又鮮艷的春裝;小鳥們從家裡飛了出來,唱着動聽的歌,告訴我們:春天來了! 

  春天真的來了,在池塘里,在田野上,在天空中,到處都煥發著勃勃生機。大自然的景色也變得豐富多彩起來。晴天里,暖洋洋的陽光照在身上,軟綿綿的春風拂在臉上,既溫暖又舒服:在下雨天,時不時炸響一陣陣春雷,既驚險又刺激。 

  春天的景色太美了,春天裡人們的心情更美。佝僂了整整一個冬季的腰板挺直了,歡快的笑臉充滿着希望。公園裡又熱鬧起來了,照相的青年人,釣魚的老人,捕捉昆蟲的小朋友,一個個陶醉在大自然的懷抱里,流連忘返。 

  春天裡人們更忙了。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你看,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來來往往地穿梭着忙碌的身影,鄉村的田地里,農民們在播灑着希望的種子。教室的牆壁上貼着新學期的課表,一本本新書中,有好多好多的知識果實等待着我們去採擷。 

  我熱愛春天,我喜歡聞到花兒的芳香,看到大樹的新綠,聽到小鳥的歡唱。我熱愛春天,因為春天充滿了生機,充滿了新的希望! 

  冬色爺爺送走了大地的嚴寒,春姑娘踏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春天的景色十分美麗,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畫。 

  春天的陽光格外明媚,春姑娘展開了笑臉,太陽,紅紅的光束射過來,那溫柔地撫摸你,像年輕的母親的手。 

  隨着春姑娘輕快的步伐,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偷偷的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在公園裡,到處都可以看見這一些生命力頑強的小草。 

  在這一個溫暖的季節里,在樹林里,許多的樹木都開滿了鮮艷的花朵;大家都不肯相讓,紅的、黃的、白的、紫的,各種各樣的花真像一個美麗的大花壇。許許多多的蝴蝶和蜜蜂都聞到了花的香味,都不約而同地飛來采蜜,在半空中飛來飛去。 

  在樹林里,許多的小鳥在自由自在歡樂地飛翔着,高興起來,便唱出清脆悅耳的曲子,和煦的春光吹拂着小河,河水忽然被一陣悅耳、動聽的笛聲所牽動,放眼望去,一群頑皮的小孩子正用垂柳的莖做柳笛呢!他們吹出了心裡的幸福和快樂。 

  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只見春雨在竹枝、竹葉上跳動着。那雨時而直線滑落,時而隨風飄灑,留下如煙、如霧、如紗、如絲的倩影,飛濺的雨花彷彿是琴鉉上跳動的音符,奏出優美的旋律。 

  天空上,怎麼是五顏六色的,使人眼花繚亂?啊,原來孩子們在防風箏呀。在藍天白雲的照耀下,各種各樣的風箏在自由自在地飄舞着,飛升着,多麼使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啊! 

  啊,春天的一切,都顯得那樣的生機勃勃。 

  啊,春天真美啊!讓我們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美景吧

您正在瀏覽: 春天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