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句古詩說的好: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今天,我和好朋友懷着崇敬的心情去祭拜革命烈士。 

  我們坐車到南泉去,雖然今天的天氣是那麼晴朗,陽光是那麼的活潑、可愛!但是到了我這兒卻變了360度的大轉彎,天氣是這般的冷、這般的沒有生機、這般的灰濛濛。 

  到了目的地,人可真多,還有和我們同齡戴着紅領巾的小朋友呢!直到現在我才明白中國為什麼沒有向那殘酷、無情的日本屈服,因為我們有一顆火熱的中國心啊!我輕手輕腳地走過去,把那雪白的不能在白的花掛在那已經歷了無數天的風吹雨打、酷暑嚴寒的“靈樹”上,如果我不輕點的話,我怕會吵醒地下的烈士們睡不着。 

  我東看看、西看看,到處都是一片黑壓壓的人,都還在唱那首雄壯、威武的國歌,咦!我好像看到了一塊保存完好石碑耶,上面清楚的記載了,當時1949年11月下旬,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野戰軍12軍25師103團,在南溫泉戰鬥中,一營營長徐照奎等31名指戰員都光榮犧牲了,埋在了這兒。上面還有毛主席的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我也覺得是這麼回事。 

  是該走的時候了,我時不時的往回看 ,隱隱約約,看見烈士們在笑着說:“好好加油,祖國的未來就靠你們了! 

  走出了烈士陵園,感覺天更藍了;草更綠了;花更紅了;雲更白了。望着天空上的微笑,眼前豁然開朗。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