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愛無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無言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總有一個人將我們支撐,總有一種愛讓我們心痛。這個人就是母親,這種愛就是母愛。母愛是一縷陽光,即便在寒冷的冬天心靈也能溫暖如春;母愛是一弘清泉,即便蒙上歲月的風塵,感情也能清澈澄清;母愛是一株樹,在季節的輪迴中固執地堅守家園,為我們撐起一片濃陰而默默付出。對於母親,我不能像作家一樣寫得感人肺腑,妙筆生花,我只能收集生活中的點滴串成一部黑白電影,快速放映……

  我清晰地記得6年前寒冬臘月的一個大雨滂沱,寒冷凜冽的傍晚。我因沒帶傘而放學不能回家。加上媽媽生着病,爺爺奶奶身體不好,更別提給我送雨具了。其他同學都在父母的護送下回家了,而我只能急切地盼望雨快點兒停,但它反而下得愈加猛烈,伴隨着轟雷向我襲來,膽小的我面對此情此境,淚珠直在眼眶中醞釀。心中更是不知所措。突然,雨簾中出現一個我熟悉的身影正穿透黑夜蹣跚走來。啊!是媽媽。“媽媽,媽媽!”我高喊着一頭撲進了她的懷裡。她的臉上慘白慘白的,沒有絲毫血色,身體冰涼冰涼的,沒有一點溫暖。“沒着涼吧,都怪媽媽來遲了……”她先是關切地說了幾句後為我披上一件大衣。既而用那把紅色的雨傘籠罩着我。偶然間,我抬頭一看,我的頭頂是一片紅色而媽媽的卻是一片陰沉的灰色。雨夾着風掠過她的額頭,打濕了她的肩膀。“媽媽,傘歪了!”我說,“沒有,傘沒有歪啊!”“歪了就是歪了。”我生氣地叫道,她竟然嚴厲的對我說:“沒有歪,聽媽媽的話。”我屈服了。回到家,媽媽已被淋得像落湯雞,身體直顫抖。就在我美美地喝着他為我精心準備的雞湯時,她暈倒了。望着病床上憔悴的媽媽,我的心一陣陣酸痛。後來,我懂了,雨傘真的歪了,那是媽媽義無反顧地把那博大無私的愛傾注了進去。母愛是無聲無私的正如泉水般靜默含蓄而不張揚,點點滴滴都是對子女的細心呵護。小時如此,長大同樣如此。

  一次,我被毒蛇咬了。在這危急的情況下,媽媽毫不猶豫用嘴巴一口一口地將毒液吸出。沒有醫生的指導,那一刻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懼怕,我真害怕媽媽稍不留意就將毒液吞下。心怦怦直跳,兩行熱淚早已奪眶而出,淚水裡是感激,是慚愧,是幸福。是什麼會讓她拿自己的生命來交換?唯一的答案就是母愛啊!我的母親就是這樣一位平凡的女人,但她給與我的愛卻是何等深沉,細膩而無私。

  朝朝暮暮,春來秋去。當我開始獨立,喚醒記憶中溫馨母愛的部分時,母親卻日漸衰老,她夜以繼日地工作,無微不至地守護換來的卻是額頭上深深的皺紋,青絲上雪白的銀霜,曾經那樣活力的身軀已有些弱不禁風,但她一直沉默着,無言,無悔,不求回報。母親啊,您這是何苦?噢,只為將我們撫養成人……

  母親,多麼偉大的人,母愛,多麼神聖的愛,我永遠歌頌您,感激您給我永不泯滅的力量,堅強地踏上布滿荊棘的道路!

  西傑學校初一:簡單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大愛無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