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愛無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無言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讓我們記住這個日子吧: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地區發生8級大地震,有34073名同胞遇難。大災大難方顯大仁大義,那些最可愛的人,他們的行動和人性的光輝足夠感動我們每一個人,感動整個中國。

  地震中有三位母親的故事,讓我為之深深動容,涕淚橫流。

  一個在廢墟中跪着死去的母親,懷中的孩子安然無恙,她在手機短信上寫着:“孩子,假如你能活下去,你要知道,媽媽是愛你的。”這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精彩的短信,是母親用生命譜寫的最動人的母愛篇章。沒有什麼語言能夠代表這位母親對孩子深深的愛。聰明的母親,偉大的母親啊!

  另一個年輕的母親已經去世,懷裡的嬰兒還在吸允着奶頭香甜地熟睡。這位母親將自己的乳汁做為最後的禮物留給了孩子。她知道,孩子吃了奶后,可以最大限度地延續生命。母親啊,你的乳汁傳承的不僅僅是孩子的生命,那是你母愛的流淌呵!

  第三位母親是四川江油縣公安局女民警蔣小娟。她在地震災民庇護所為四名地震災區孤兒餵奶。卻“狠心”把自己才6個月大、同樣需要哺乳的孩子交給父母照料。如果說前面的母親本能地庇護孩子,覺得順理成章,那麼這位母親的博愛也讓我肅然起敬。

  多麼偉大的母愛,多麼幸運的孩子。誰能想到,5月12日,母親節剛剛過去了一天,就讓汶川的母親們經歷了大難。母親啊,您用柔弱之軀扛住鋼筋混凝土的重量,把一掬空間和軟玉溫香,留給幼小的孩子。

  大愛無言,母愛永恆!

您正在瀏覽: 大愛無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