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真正的幸福是什麼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幸福是什麼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真的幸福是什麼?終於有一天,我 欣喜地從蘇州名人范仲淹哪裡找到了答案。

  范仲淹是這樣一心為國,為人名着想。他勤奮好學,生活儉樸,把多餘的錢都給了窮苦百姓。他還是一位愛國詩人,他在《岳陽樓記》中的名句“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更是家喻戶曉,他把國家、名族的利益擺在首位。為祖國的前途、命運擔憂分愁,為天下任命的幸福出汗流血,讓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都會為之自豪。

  讀到這裡,我明白了什麼是真正的幸福。真正的幸福是:一個人,如果在臨終的時候,回想自己沒有庸庸碌碌,虛度年華,而是為祖國的建設事業做出了貢獻,他一定會感到無比自豪,無比幸福。唐代詩人高適說過:“男兒自重橫行”,主張有志男兒要為國效勞,奔走四方。古人尚能如此,那我們新時代的少年呢?我們應賦予“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以新時代的思想內容,胸懷祖國,放眼世界,投身祖國建設,為人民、為祖國,奉獻畢生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幸福是什麼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幸福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