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理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理想 

  深圳市福田區梅麗小學六(6)班 

  孫世浦 

  我記得有一首詩,詩中這樣寫到:理想是石,擦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理想是海,掀起驚濤駭浪;理想是浪,考驗萬舸千舟;理想是人,開闢嶄新的天地;理想是舟,裝載遠航的人……從小父母就教育我們說,不能輸在起跑線上,可是,起點是有了但終點又在哪裡呢?我們要樹立一個奮鬥目標,為這一個目標而努力前進。列夫·托爾斯泰說過: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每個人的一生不一定都是光輝的,但都有各自的價值和意義。只要你心中能有一個理想,那麼它就是你人生導航的燈塔,為你指引方向,促使你進步,促使你成功。我的理想是成為一個世界冠軍。 

  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在鳥巢開幕,我一直關注着鳥巢田徑賽場上的賽程,100米和200米這兩項比賽的決逐,是我最關注的項目,這兩項比賽被譽為真正的“飛人”大戰。8月16日晚,扣人心弦的100米比賽開始了,很快,參賽者中一位身材高大的黑人選手脫穎而出,終點線前,他竟然輕鬆的放慢了速度,慢步跑過了終點線,但他依然以9秒69打破世界紀錄獲得金牌。在19日進行的200米的比賽中他又以19秒30再次打破世界紀錄獲得金牌。他就是在北京奧運會上一戰成名的牙買加“飛人”———博爾特。 

  他用閃電般驚人的速度征服了全世界,更征服了我,我的心中對他產生了由衷的敬佩。戰勝他、超越他的心愿也深深紮根在我心底。他就是我的理想,我的偶像,我奮鬥的目標。 

  讓我疑惑的是,在這兩項比賽中,我苦苦尋找卻沒有發現一位中國選手的身影,甚至沒有一位黃種人。西方人曾輕蔑的說:“黃種人的身體結構根本不適合田徑運動,他們的爆發力,耐力都不及黑人選手,所以中國運動員在田徑項目上不可能有大突破的。”聽了這話,更加堅定了我要成為世界冠軍的理想,我要用行動證明田徑場上不可能永遠是黑人的天下,總有一天會迎來我們黃種人的時代。2004年雅典,劉翔戰勝各國對手,獲得金牌,這也證明了中國人的實力。因此,我希望我能成為第二個博爾特,成為第二個劉翔,為祖國爭光。使西方人認可我們,敬佩我們,尊重我們。我要證明黃種人也能跑進9秒,8秒,甚至是7秒,把田徑項目真正帶入黃種人的時代,使田徑場上颳起一股“亞洲雄風”。 

  或許我們的先天條件不如黑種人,但天才不就是百分之一的天賦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鑄就成的嗎?別人練一小時,大不了我們練十小時,我相信我們後天的努力,一定會彌補我們先天的不足。只要我們堅持不懈,不停住追逐理想的腳步,我們就一定會沐浴在理想的光輝中。 

  從現在開始,行動起來!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