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偶像:superdan(超級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偶像:superdan(超級丹)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偶像:superdan(超級丹) 標籤:我的偶像作文 給我的偶像作文 心中的偶像作文 summer作文

1983年10月14日福建龍岩市上杭縣誕生了一位著名的羽毛球運動員,他的叫林丹。身高在1.78左右,他的愛好是:踢足球、看電影、聽歌、和朋友一起聊天吃飯。他是用左手持拍,打法:拉吊突擊,進攻遺失強,場上步法靈活、速度快,進攻的落點好。雖然林丹的性格不服輸,但他的心態往往決定了他比賽的“成敗”。主要戰績:2006年世錦賽男單冠軍…… 

  上世紀80年代初全國各地風靡學電子琴。當時林丹正在上學前班,班裡的同學幾乎都被家長帶着去學電子琴,林丹也不例外。林媽媽給他買了一台名叫卡西歐的電子琴,價值一兩百塊。可是這台電子琴並沒有吸引住“小林丹“。只練了一星期,他就再也不肯練了。 

  9歲,在淚水中成長 

  1992年,9的林丹進入了福建省體校,來到了杭縣600公里遠的福州。在省體校的第一個學期,林丹是伴着淚水度過的。 

  林丹是在1992年冬天進的體校,一向怕冷的他非常不習慣宿捨生活。自從林爸爸、林媽媽把林丹送到福州后,林丹就開始哭,基本上一天哭一次。訓練的時候,練着練着就開始哭。訓練完了,回到宿舍,他經常獨自發獃,不知不覺又開始哭了。後來,林丹開始給家裡寫信,一天寫一封,主題基本上是:我想你們,爸爸、媽媽,你們快來看我。 

  後來林丹學會了換衣服、洗床單……他寫信的次數越來越少,直到他適應了體校生活。 

  12歲,在部隊經受洗禮 

  1995年,在全國青少年比賽中,林丹獲得了男單的冠軍,被解放軍看中了。部隊讓他在部隊試訓10天。之後沒有幾天林丹就接到了解放軍的錄取通知,12歲的林丹就這樣跨進了軍隊的大門,成了一位軍人。 

  到了部隊,部隊為林丹發了許多裝備,有凱勝的羽毛球拍,有服裝等。領到裝備的林丹非常高興,因為在此之前他一直用木頭做的球拍。 

  1997年,林丹隨着解放軍隊到南日島體驗部隊生活。在那裡,他們這些羽毛球的選手每一天都要與官兵一起出操、站崗、在太陽下站幾十分鐘……經過那一段時間的洗禮,林丹充分感受到了當軍人的艱苦。 

  林丹說自己在球場上的那股霸氣是與生俱來的。事實上,這股霸氣是緣於他從小不服輸的性格。這股不服輸的勁頭讓林丹在無論多麼苦,多麼累的情況下不服輸,從地方體校到軍隊,他的性格得到了更好的錘鍊!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偶像:superdan(超級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偶像:superdan(超級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