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偶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偶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偶像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崇敬的名人。這些名人,可能是偉人、專家、學者……當然,我也不例外。 

  我的偶像不是什麼大歌星、大影星之類的人,而是一個生物學家——達爾文。 

達爾文是一個傑出的生物學家,可是他並不是一出生就是天才。據說,他以前是一個好奇心很強的小孩,對身邊的每一件事都充滿了好奇。甚至每次遇到不懂的問題都要問到底。可為什麼他會從這樣一個“普通的小孩”變成“天才”呢? 

  這也許是歸功於他的父母,達爾文的母親蘇珊是著名制陶商的女兒,她不但和藹可親,也很有見識和教養,她喜歡栽培花卉和果樹,時常利用各種機會培養達爾文對周圍事物的興趣,同時她又很有耐心,十分愛護他們的好奇心,每次孩子們提出稀奇古怪的問題時,她從不橫力加指責,而是耐心地給予解答。正是媽媽的這份愛心和耐心,使達爾文對生物、對他所生活的這個奇妙的生命的世界產生了最初的興趣。 

  有一次,達爾文圍着一棵老樹轉悠。突然,他發現在將要脫落的樹皮下,有蟲子在裡邊蠕動,便急忙剝開樹皮,發現兩隻奇特的甲蟲,正急速地向前爬去。達爾文馬上左右開弓抓在手裡,興奮地觀看起來。正在這時,樹皮里又跳出一隻甲蟲,達爾文措手不及,迅即把手裡的甲蟲藏到嘴裡,伸手又把第三隻甲蟲抓到。看着這些奇怪的甲蟲,達爾文真有點愛不釋手,只顧得意地欣賞手中的甲蟲,早把嘴裡的哪只給忘記了。嘴裡的那隻甲蟲憋得受不了啦,便放出一股辛辣的毒汁,把這達爾文的舌頭蜇得又麻又痛。他這才想起口中的甲蟲,張口把它吐到手裡。然後,不顧口中的疼痛,得意洋洋地向市內的劍橋大學走去。後來,人們為了紀念他首先發現的這種甲蟲,就把它命為“達爾文”。

  後來,達爾文憑藉著他對各種各樣的生命的好奇,提出了被當時譽為19世紀自然科學的三大發現之一的進化論。 

  我覺得,一個人不聰明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去努力,不去追求。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偶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偶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