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日旭陽照我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日旭陽照我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場雨,一道門,一條縫,一輪春日

  ——題記

  風從窗口灌進來了,全班66張桌子上的書齊齊的“刷刷刷”翻開了,天黑沉沉的壓下來,醞釀著一場將出人意料的春雨。

  隨着鈴聲,自習結束了,而雨似乎偏偏和我們作對,鋪天蓋地的傾下來。有人早已抱上書包,趁天色還早趕緊離開了。

  今年的春天雨水多,太陽幾乎不怎麼露臉,地面總是濕漉漉的。我騎着車回家,遠遠的望見單元門緊閉,心裡不由一陣失望,淋了一身雨,萬一在窄窄的單元門前滑下樓梯,可就慘不忍睹了。

  把車騎近了單元門,咦?怎麼門沒關?只是留了一條很小的縫?我暗自竊喜,在責怪居民忘關門之餘,又暗自高興這樣“美麗的錯誤”。

  接下來連續幾天都留有一條縫,而當沒有大雨的時候,卻又緊閉着。我不禁質疑了:這條縫怎麼像是專為春雨而留?

  偶然一次瞥見,卻使我在無盡的春雨中看見了和煦的春陽,是永遠不被雨所蓋的春陽。那天的天依然很昏沉,雨猛地在傘上拍打,就像阻止春陽出來的力量一樣,那麼強大。我騎着車出門了。剛走了一小會,往右邊望了望肩上的雨珠,餘光卻瞥見了單元門。我朝單元門望去,見這棟樓的一個戶主走了進去,強勁的春風將們“嘭”的一聲關上了,她打開門,輕輕的拉過了一點,留出了一條細小的門縫,然後才甩甩手上的水走了進去。原來!原來這條縫不是“美麗的錯誤”,而是“雨中暖和的春陽”!

  我稍稍抬起了頭,春雨無情的打在我臉上,冰冰的。冷冷的,又有點痛痛的。可我在朦朧之中,似乎看見一道和煦的春陽正在散發無盡的光芒,它照到了我的心裡,霎時蒸幹了我心裡的春雨,還有令人心生寒意的冷。這是春天裡最神聖的力量!

  我看見了!春天裡,不是只有鋪天蓋地的雨,還有和煦春陽照我心!

  初三:紳士小姐

您正在瀏覽: 春日旭陽照我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日旭陽照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