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剝花生作文

剝花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剝花生作文200字

今天,老師舉行了一場剝花生比賽,她說:“得第一名的小組由棒棒糖吃,”大家聽了非常興奮。

  我卻不知道老師葫蘆里裝得什麼葯,所以也非常高興,只見老師把花生放到每張桌子上。接着一聲令下剝花生比賽開始了,大家想盡所有辦法有人用腳踩,踩不開,就用嘴咬,也不管衛不衛生了,有人用手捏,可是太緊張,捏不動。我看看姜卓兆和徐成偉。姜卓兆的臉漲的通紅通紅,徐成偉咬花生的時候,眼睛一眨一眨的,哪表情可真好笑。 

  最後,女同學贏了,因為他們有4個人,我們只有3個人,不過我們排第二名,袁一衡那組排第三名。 

  這節課真是又 生動又有趣。
回目錄

剝花生之戰作文700字

21世紀的今天,是何物讓我們中國兒童如此費盡心思,甚至付出些血的代價。 

  袁老師一番幽默的開場白之後,“今天,我們來談談玩。”玩?孩子的天性,雙手贊成!“嘩啦啦......”一堆穿着衣服的花生寶寶映入我們眼帘,我似乎感到一種不祥的預兆,難道?“今天的比賽是剝花生......下面我要選四個小‘帥哥’可以自告奮勇的”他們分別是我們班的小不點兒———張雲龍(畢竟濃縮是精華);小肥仔————趙寧,那走起路來“忽扇忽扇的”;還有張貴威與程家豪。別看他們不象“帥哥”,說不定剝花生有兩下子呢! 

  一場行風邪腥風血雨的的戰爭即將開始。桌子上擺了四個精緻小紙杯,剝滿為勝。“開始”袁老師一聲令下,選手們接連對花生們下了毒手。程同志採用了先拍后擠的戰術,好像在說:“我管你是碎的還是整的,主要是佔地方。”呵!連花生皮也算呀!再瞧人家小肥仔的,“我捏,我捏,哼,不行我換錘,反正我這體格就練這個。”他可謂是高招迭起,笑態百出,“不行,不如來一個‘一了百了’”只見趙寧隨手拿起腳旁的小板凳“,呀!———”趙寧,你太有才了!呵!小花生們個個俯首稱臣,第一排的男生趁機亂打劫,如今不搶錢,改搶花生了?看來,大家都有些急了。瞧呀,大家都以趙先生為榜樣,也開始敲敲打打了,小不點兒則顯的有些笨拙,但人家儘力呀!瞧,都付出了血的代價(手破)!看來,“他們連吃奶的勁都使出來了!”我不禁感慨一番。比賽最終程嘉豪獲勝! 

  姜還是老的辣,下面,袁老師將示範他的自創的“剝花生”的“絕招!”老虎鉗,鎚子太強了,花生體無完膚!呀!——!快打110,袁老師從袋子里取出打尖銳而又力菜刀,咦?這招還真管用。當袁老師用竹板夾一粒花生時,前排的男生一擁而上,一個花生,不至於吧!誰虐待你們了! 

  好開心!“花生大戰”以歡樂告終!
回目錄

剝花生比賽作文600字

遊戲規則是:老師給我們每人十顆花生,讓我們在一分鐘內把花生剝開,十顆中有五顆紅泥花生,五顆黃泥花生。 

 你看,大家都低着頭,用大拇指和食指用力一按,花生米就調皮地蹦出來了。我全神貫注地剝着,希望自己能得第一名。“滴答、滴答……”教室里只聽見壁鐘的聲音。忽然,有人興奮地大叫:“老師,我剝完了!”我抬頭一看,原來是甘成權。“好,第一名!”老師豎起大拇指說。我頓時心裡一慌,第一名的美夢落空了!緊接着,小清也叫道“我也好了!”小林的手也舉起來了……“時間到!”老師“鳴金收兵”。哎呀,只差一秒我就可以排第四名了!唉,誰叫我平時不愛勞動,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呢! 

 老師笑着拿起粉筆,當麥克風一樣舉到甘成權面前:“你好!請問你剝花生為什麼那麼快呢?”哈!老師改行當記者啦!我們不由掩嘴笑起來。甘成權得意地說:“剝花生是有技巧的。”老師又一本正經地接著說:“那你可以告訴我有什麼技巧嗎?”他說:“殼子軟的,大拇指一按花生就開了。殼子硬的,就用兩隻手的大拇指和食指疊在一起往下按,花生米就會乖乖地跑出來。特別硬的就用牙齒咬!如對付紅泥花生。”哦,原來如此,大家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接着,老師讓我們把自己的勞動果實吃掉,我們吃着又香又脆的花生米,臉上笑成一朵花。 

 我想:“要是沒有農民伯伯辛勤的勞動,我們能有花生米吃嗎?花生的外表不好看,但是渾身都是寶,可以榨油,當食物,殼子還可以燒火。它對人類無所求,只是默默地奉獻......” 

 做人要象花生一樣,不是嗎?
回目錄

剝花生作文800字

剝花生 

  116400 遼寧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二班 周軍益 

  “叮叮叮叮叮,我是快樂的小小鳥,我要……”還沒等我唱完,媽媽就發話了:“停!過來剝花生!家裡都沒有花生米了,你不是愛吃炒花生嗎?先自食其力吧!”“唉!媽媽真不懂藝術啊!” 

  我一邊兒忿忿地想着,一邊兒開始了剝花生的艱難旅程。“嗨咻嗨,加油!”我剝了一個硬殼,把殼扔進了垃圾盒裡,把果實扔進了袋子里,之後,這個動作被我重複了N次后,我就開始打嗑睡了,盯着那一大包花生,再看看一紙盒的花生殼,再瞅瞅那少得可憐的花生粒兒,唉!什麼時候才能剝完啊,一股厭煩的情緒湧上心頭。我有氣無力的撥弄着花生,一會兒就瞌睡連天了。 

  抬頭看看鐘才10點多,我對媽媽說:“媽媽,幫我沖杯咖啡提提神兒唄!”“加不加牛奶啊?”“當然加啦!”,我站起身,伸了個懶腰,哈欠連天,不禁抱怨起來,現在想想:媽媽做了那麼多家務活兒,都沒說什麼,我就干這麼點活就哀聲嘆氣地,真不該啊!  反省過後,突然有了幹勁兒,喝了口咖啡,腦子也更加清醒,我繼續剝花生,心裡暗暗給自己加油打氣,一定要剝出點成績,讓媽媽覺得兒子也非常能幹。剝着剝着,突然剝開一個壞花生,面黑不溜秋的,裡面還有一粒花生米的殘骸,我立即一個漂亮的三分球將它拋至垃圾桶。“哦耶!”我的努力沒有白費,半天時間過去,袋子中的花生米一粒一粒在變多,我的心也被一點一點地填滿,因為我長大了,可以幫助媽媽分擔家務活兒啦! 

  終於大功告成啦!看着滿滿一袋的花生米,我的心說不出的歡喜,彷彿香甜的炒花生米已經吃到了嘴裡一般,作為獎勵媽媽給了我一塊巧克力,我的心裡咋就那麼甜呢? 

  我終於明白:媽媽並不是單純地想讓我幫她幹活,她是想讓我通過自己的雙手,用自己的努力,去品嘗自己創造出的勞動果實,那種滋味遠比接受別人給予的要甜蜜得多,美好得多! 

  指導教師

  陳海燕  推薦  郭訓民 
回目錄

剝花生的啟示作文500字

剝花生的啟示 

  一天,爸爸買了一大袋花生回家,準備今晚讓媽媽炒花生仁吃。 

爸爸正坐在門前,腳前放着一個白瓷碗,拿着花生在剝。我拿了一個盆也跟着剝。突然爸爸站了起來,甩了甩身上的花生殼碎,說:“不如我們來個比賽吧,就比誰剝的花生最多。”我笑了笑,點點頭。 

  爸爸手起眼落,轉眼間已經剝了不少了,我卻只有十幾顆花生仁,爸爸對我說:“不要人數,情願輸得光明正大,也不要落得了舉白旗!”聽了爸爸的話,我受到了鼓舞,手不知不覺就快了起來。 

  時間老人的步子邁得太快,不經意就過了二十多分鐘了。一個盆,一個碗,兩種不同大小的容器是很難分出勝負來的,我眼珠子一轉,想出了一條妙計。我拿來一個碗,先講爸爸的花生仁倒進去,凸起來像一個小丘,而我卻不多不少,正好一碗。 

  我終於鬆了口氣,笑了笑:“爸爸,正如您說的那樣,輸也要輸得光明正大。”說完,我拿着花生仁給媽媽炒。 

  爸爸讓我坐下,他緊靠着我,用嚴肅的語氣告訴我:“社會上的競爭越來越激烈,競爭靠的是實力,誰都不會讓你,你要知道,失敗和成功皆是常事。” 

  對啊,失敗,成功皆是常事,不必太在意結果。如果人生只有結果而沒有過程,那麼就會缺少色彩。
查找更多剝花生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