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體的思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體的思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的平均密度約為0.93×103千克/米3,這個密度和水的密度差不多。從理論上講,人在水中是漂浮的,溺水的人所以會下沉,一是怕水的心理作用,二是身上附着物使得人體受到的重力大於浮力。

  人的眼睛是一個精巧的變焦距系統。在物距改變時,它能靠改變晶體的彎曲程度來改變焦距,從而看清物體,它的作用相當於一個凸透鏡。

  人的呼吸利用了大氣壓強,人的身體長期能承受的大氣壓強為一個標準大氣壓左右。常說的“高山反應”是因為高原地區空氣稀薄,氣壓小於一個標準大氣壓,人的器官一時難以適應而出現的一種生理反應。

  人靜止不動時所發出的熱量跟一隻100瓦的電燈泡所發出的熱量差不多。美國科學家將人體散發出的熱量換成電能,製成溫差電池,可作為助聽器、袖珍收音機的電池。

  人體幾乎一半的熱量是通過頭頂散發出的。人的頭髮是熱的不良導體,對頭部能起到冬天保溫、夏天防暑的作用。頭髮還能吸收紫外線,防止烈日過強輻射頭部。可見夏天用剃光頭的方法達到涼快的目的是不可取的。

  人的前臂是一個費力槓桿,支點在肘關節處。人的雙腳的活動也用了槓桿的原理,當你的腳跟抬起用雙腳站立時,這個槓桿就會暴露出來。這時你的前腳掌是支點,小腿肌肉的收縮提供動力,人體重力則落在兩者之間的趾骨上。從這個槓桿可以發現,當人如此站起時,因動力臂大於阻力臂,因而用較小的肌肉拉力就能克服較大的重力,所以,它屬於省力槓桿。由此不難看出,在體育競賽中,運動員的腳越長,則提起腳用的力越小,跑起來就會越快。

  人腦里大約每秒鐘要發生10萬個化學反應,這需要耗費巨大的能量,如果把大腦的新陳代謝轉換成電能,它能點亮一隻20瓦的燈泡。事實上,人腦運動和肌肉運動一樣,要消耗許多能量,這就是思考和鍛煉身體一樣讓人精疲力竭的原因。

您正在瀏覽: 人體的思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體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