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打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打飯 標籤:打飯作文

小強是某中學八年級的學生,因為自己個子不高,力氣也不大,打飯時,總是“身不由己”地“先人後己”。等到人走得差不多了,那食堂里的美味也差不多沒了,有時甚至連飯都沒有了,小強只能啃方便麵充饑。所以,小強的午飯總是吃不太好。 

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小強做出了一個重大決定:不再吃剩飯剩菜,要發憤圖強,吃到屬於自己的一頓午飯。 

為此,小強做了充分準備。 

首先,不帶飯盒。去食堂里打飯時,可以自己帶飯盒,也可以到那裡去用托盤,只是由於托盤較少,一會兒就用完了。小強想,只要先到,那托盤自然也有他的一個。這是成功的第一招——不帶飯盒。 

其次,要有速度。速度和位置有關,速度快,就有可能搶到一個有利的位置。他跟老班借口說自己視力下降,位置得往前調,於是小強便從第二排“噌”的一下跳到第一排,還是靠門的位置。這樣,就減少了在教室里浪費的時間。這是成功的第二招——位置前調。 

再次,時間要分秒必爭。等到還差三四分鐘就下課時,小強跟老師說自己肚子疼,假裝去上廁所,就跑去打飯。這種計策可不能多玩,不然被老師發覺的,要巧妙得體,真實可信。為了能更好地控制時間,小強還破天荒地買了手錶。這是成功的第三招——提前出發。 

最後,跑步的速度要快。小強向媽媽求助,說是自己正練100米,講究的是速度,這樣,就順理成章地得到了一雙名牌氣墊鞋。這是成功的第四招——穿名牌鞋。 

終於熬到了那一天,小強四招具備,只欠下課五分鐘的行動了。好像是半個世紀過去了。小強盯着秒針的走動,10、9、8、7……於是一溜煙跑到老師面前:“老師,我肚子疼,想上廁所。”邊說邊揉肚子。“去吧。”小強像一陣風,掠過教室門,向食堂狂奔。 

20秒后,小強到了食堂。哇,一個人也沒有,除了食堂師傅。小強這才體會到“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的真正意義。小強平靜了一下,氣定神閑地向食堂師傅走去。 

“師傅,您好,請給我打一份5元的快餐,用托盤的。菜嘛,讓我自己來選,謝謝!”“這孩子,暈了頭了,咋餓成這樣?這才下第二節課,飯還沒做好呢!”

您正在瀏覽: 打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