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失去后的留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后的留戀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或許失去后,才真正懂得珍惜——題記

某個初秋的夜晚,我獨自靠在牆邊。月光如潮水一般湧進窗戶,清爽的秋風夾雜着潮濕的花香。在這個憂愁的季節,不知從何處傳來一陣憂傷的琴聲,伴隨着這哀傷的琴聲,我的思緒也陷入了那段讓我難忘的時光……

記得兒時,父母問我要不要學鋼琴。年幼的我何曾想到學鋼琴這麼苦,便一口答應下來。家裡從此便多了一件樂器,也多了一些哭鬧和訓斥。初學鋼琴只是因為好玩,並沒想到學鋼琴這麼苦這麼累。當別人家的小孩子在廣場上和朋友一起過家家的時候,我就只能坐在鋼琴前擺弄着繁複的五線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這種只有樂譜沒有興趣的日子裡,我也算小有成就,考取了鋼琴的六級證書。這張證書也算是給自己一點安慰和鼓勵吧。夾雜着哭鬧和訓斥的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直到我四年級的時候,我那還算比較通情達理的父母看我實在是對鋼琴“恨之入骨”便同意我放棄對鋼琴的學習。

如果用一個詞形容我當時的心情,欣喜若狂再合適不過了。當時的我真的是對鋼琴厭惡到了極點。因為年幼無知的我認為它剝奪了我的童年和其他孩子玩耍的權利,別人能玩我卻不能玩,真的很不公平。當然,年幼無知的我怎能讀懂父母的一片苦心?何曾想過他們為我做的貢獻?

忽然,一陣悠揚的琴聲漫進我的雙耳。我被那陣琴聲從以前拉回了現在,抬頭望去,那架蓋着紫色琴幕的黑色鋼琴就矗立在我的視線前,那架在那擱置了三年的鋼琴,依然光潔如新,我緩緩走過去,慢慢地用雙手抬起琴蓋,那八十八個黑白鍵正工整地躺在我面前。輕撫琴鍵,幻想着還能像從前那樣彈出一首動聽、悠揚的曲子,但幻想已經粉碎成泡沫,可望而不可即……

或許失去后才能懂得珍惜,就像現在的我。不知當初為何哭鬧着放棄鋼琴,如果能堅持下來該有多好,或許我現在已經對鋼琴了如指掌,或許在二樓中廳演奏的是我而不是他們,或許父母已經把我當成他們的驕傲,或許……

但是再怎麼回憶,我再也回不到從前了。現在的我只能望着鋼琴默默地懷戀與惋惜,偶爾靈活一下手指斷斷續續彈出一首不像樣的曲子,給自己一個無奈的微笑。蓋上琴蓋,把那深深的不舍埋藏在心底,把那份留戀留給從前的回憶。

  北京西城區宣武外國語實驗學校初一:許筱婕

您正在瀏覽: 失去后的留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后的留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