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小說,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遜。他憑着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特別是他那永不放棄的精神深深的激勵着我。

  有一個英國的年輕人,他不顧家人的勸阻成為一名水手,開始了大海中的航行。在一次大風暴中他流落到一個孤島,隻身活下來。他面臨各種各樣的生存問題,甚至連個能與他說話的人也沒有,但他毅然活了下來。沒有房屋,他自己建;沒有食物,他自己種。他還救了一個野人,與他一起生活。在孤島上生存了28年後,他憑着自己的智慧與力量,奇迹般地回到了英國。他就是倒霉而又幸運的魯濱遜。

  魯賓遜不願過那種平淡無奇的生活,而是懷着一顆追求夢想的心,到了荒島上之後,靠自己的雙手生活下來了,靠着堅強的意志力克服了重重困難,最終戰勝了自我和周圍環境,實現了人生價值的精神,這就是我欽佩他的原因了。他在荒島上的生活也是很多不服輸的年輕人的夢想,當然也是我的夢想。這部小說是作者的人生奮鬥的縮影,也是文學名着中的一顆閃閃發光的明珠。

  如果我是他,當船在暴風雨中失事的時候,我會像他那樣不向命運低頭繼續遠航嗎?不,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不會去接受那充滿困難和挫折的生活,因為我沒有那份自信。

  如果我是他,當獨自一人置身於荒島之上,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時,我會像他那樣不自暴自棄,重燃生的希望嗎?不,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因時順變,積極自救,因為我沒有那種能力。

  如果我是他,當看到野人用自己的同類開宴會時,我會像他那樣勇敢地站起來,在僅有一個助手的情況下同他們搏鬥嗎?不,我可能只敢躲在草叢裡,祈禱他們不要發現我,因為我沒有那種膽量。

  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軟弱與無能。從呱呱墜地到背上書包,父母,學校為我們鋪設了成長的道路。我心安理得地在這條平坦的大道上走過了一年又一年,沒有挫折,沒有風浪,而我還整天抱怨這個,抱怨那個。其實我根本沒有咀嚼過生活中的苦澀,我是幸福的。然而幸福中的我根本沒有意識到能吃飽穿暖,背上書包去上學,每天接受家人們的關愛,社會的關注是一種莫大的快樂。我們需要具備魯濱遜那樣的刻苦奮鬥的精神。在他認為,天底下沒有什麼人類克服不了的困難,只要人類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與雙手,一切難題都將迎刃而解。我們學習也一樣,必須相信自己有能力把各個學科學好,這樣在學習過程中才會有一股動力不斷促使我們前進。同時,還必須在做好每一件事後力求精益求精。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當一個人遭遇不幸時,他應該考慮到其中所包含的幸運的一面,好的一面,同時也應當考慮的更壞的情況,這樣才能更好的面對自己的處境。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我們應該像魯濱遜一樣,臨危不懼,勇敢、堅強的去面對重重困難!

  初一:作文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