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在暑假裡讀了一本《三國演義》,這本書使我受益非淺,終身難忘。 

  《三國演義》不僅是中國古代長篇小說的開山之作,也是中國歷史演義小說的巔峰,在所有同類的作品中,無論是影響力之大還是流傳面之廣,《三國演義》都佔據着至高無上的地位.故事起於東漢末年的黃巾起義,終於三國歸晉,描繪了一個波瀾壯闊的歷史時代,再現了群雄逐鹿,鬥志斗勇的一個個精彩瞬間。 

  《三國演義》描寫了以曹操,劉備,孫權為首的魏,屬,吳三個政治集團之間的矛盾和鬥爭.以屬漢興亡為主線,塑造了智謀驚人的諸葛亮,義氣深重的關羽,勇猛粗魯的張飛,狡猾奸詐的曹操等一系列生動的人物形象.其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諸葛亮,因為諸葛亮有淵博的知識,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如:在第20回當中,諸葛亮料到了曹操中計殺了蔡瑁和張允,江東無難,周瑜知道后,想到諸葛亮料事如神留此人必為東吳大患,於是想除掉他.周瑜故意刁難,要諸葛亮在十天內造十萬枝箭,諸葛亮卻只要三天.他向魯肅借了二十隻船,六十名軍士,準備些稻草,青布。在一個雲霧瀰漫的晚上出發了,船到了曹軍附近,曹軍以為有伏兵,就命令射箭,一下就射了十萬多.太陽出來了,雲散了,諸葛亮下令全速往回開,並叫士兵齊聲喊:”謝曹丞相贈箭!”曹操大呼上當,急派船追擊,卻以來不及了.諸葛亮草船借箭后,周瑜自嘆不如. 

  諸葛亮他足智多謀的精神感染了我,就連這麼大的事都難不了他,那這世上還有比這件事更大的事情,恐怕也難不住諸葛亮。就從此事開始,我就知道了諸葛亮他淵博的知識不是突然就有的,而是經過每天學習,日積月累得來的.同時,也要有一個能寬容他人的心。要是一個人不能寬容他人,即使再有淵博的知識,但不能寬容他人,只能說你的成就只成功了一半。就拿這《草船借箭》來說,不能寬容他人的人只會覺的:要我做這麼多的箭,這不是為難我嗎?能寬容他人的人就會謹慎的思考,想出好主意,然後再去完成任務。所以,以後我也要每天學習,日積月累,做一個知識淵博的人,也要做一個心胸寬廣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