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寶島台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島台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台灣,有一望無際的平原,更有連綿不斷的高山;有遍布各地的自然景色,更有讓人深思的人文景觀;有熱帶地區的各種物產,更有高寒地區的代表物種。祖國的台灣島,美麗、富饒的寶島,令人神往的寶島。 

  台灣出產的蘭花和蝴蝶很出名。蘭花分為蝴蝶蘭和柏歲蘭等100多種。台灣東南的一個島嶼,就因為盛產名貴的蘭花而被人們稱為“蘭嶼”。台灣的蝴蝶有金鳳蝶、青斑蝶、皇蛾陰陽蝶等400多種,有“蝴蝶王國”美稱。許多地方都建有蝴蝶標本和蝴蝶藝術品加工廠,利用蝴蝶美麗的翅膀製成的山水、人物、花木、鳥獸等蝴蝶畫,是一種具有獨特風格的藝術品。 其中居世界首位的有樟腦,蝴蝶等。 

生活在台灣的中國兒女,聰明、勤勞和富有想象力,他們有的把台灣比作長且寬的香蕉葉;有的把台灣比作番薯;有的把中國的地圖比作友好、象徵興旺的雄雞,而台灣和海南島則成為雞的雙足。也有人把台灣島比作一條頭向東南、尾向東北、正在海洋中游弋的魚;接下來的聯想是,台灣像樹葉,就離不開樹榦,大陸是台灣不可缺的載體;台灣像番薯,不能離開祖國的大地;台灣像雞足,則與母體不能分離。而稱台灣似魚者,則荒唐地稱,“魚必須游向大海,登上大陸則是絕路”。似乎並不確切的比喻和聯想,卻反映出不同見解、不同立場的人們,在台灣走向問題上的看法。 

  台灣和大陸同是中國的領土,台灣是中國人的土地。當人們走下飛機,踏上台灣的土地,看到的是中國字,聽到的是漢語,吃的是中餐,喝的是烏龍茶,唱的是中國戲。兩岸相同的文化,相同的習俗,台灣是世世代代中國人生存、勞動的地方,兩岸人民血脈相連。 

  台灣和大陸隔海相望。大海,地球上最古老的證人,他為歷史作證。他也在不停地向人們訴說著兩岸中國人歷經苦難、開發台灣的艱辛; 訴說著兩岸中國人攜手合作、建設台灣的成就;訴說著兩岸中國人力拒強敵、保衛台灣的壯舉; 訴說著兩岸中國人心心相印、追求統一的信念。 台灣島,炎黃子孫魂縈夢牽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寶島台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島台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