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路上無捷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路上無捷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在行走;我也清楚地看到,別人也在行走。究竟是為什麼而走,沒興趣,更不想知道。只是走,漫無目地,茫然。

  也許路很黑,是夜晚的贈品;也許路很亮,天使將光環安放在路的中央;也許路上有很多霧,是白雲累了,停下來休息。也許,是別的。

  周圍的人,我看到了。但他們卻在消失,在微笑中消失,在光明中消失。正因為知道他們開始走另一段路了,便留下深深的渴望。渴望什麼?渴望更輕快的腳步,渴望跑,跑出這一層籠罩,走得比他人更快一些。也許,這就是行走的目標。那一張張模糊不清的面孔中,也許我學到更多的,是競爭。

  行走時的人,也許是思想白如雪,純如水,也許有的人已被渲染成黑色。走是很不容易的,沒有一點兒保護的東西,很容易受傷。這一定會發生在每一個人身上,這是現實,接不接受都是唯一的結果:受傷一一努力一一證明一一成長。必經之路,再不願意,也沒用,這是命運的註定,成功之士背後的辛酸。如果連這麼點挫折都經不起,有了成功有何之用處?

  人人都知曉,成功乃成長之贈品,一味徒勞追尋成功,卻從未考慮過成長,這樣的人並不是粗心,而是貪婪,不必給予他鼓勵,只有等他自己發現的那一刻開始,他才是真正地成功了。失敗中的受傷,是難免的,但失敗並不是一個錯,而是一個結果,但這個結果並不是所有人都願意接受的。但可以想一想,你成功之時,又有多少人嘗失敗之苦果,那時你會怎麼樣?

  這時,你便可以發現,成功也許並不是一件好事,但失敗不同,在失敗的同時成長的會有許多。因此,才有了“失敗乃成功之母”這一句話,它膾炙人口,但卻不知其奧,只是用來堪補失敗之傷口。很可悲,不是嗎?但沒辦法,這便是成長,人人都要經歷的過程。哭泣,微笑,這些必不可少的東西,原本就是它的一部分,所以,不必去遮掩它們,它們既為成長的證明。

  成長的路,的確很長,但真的黑暗嗎?不!不是的,它是承載着你悲歡離合的光明大道。因此,成長才沒有捷徑,它是一步步的積累,一次次的“失敗”。

  廣場路實驗中學初一:潘錚錚

您正在瀏覽: 成長路上無捷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路上無捷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