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路上無捷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路上無捷徑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從這首歌中,我們不難明白:人在成長的過程中,永遠都不是一帆風順的,而遇到人生坎坷時,也不可能有接近可供我們選擇,只因這是成長必經之路。

  偉大的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誰能想到如此成功、出名的他會是一個無法像正常人般自由行走,甚至是一個無法琉璃說話的人呢?即使他的身體如此特殊,但這並不能成為束縛他的因素,在他的口述下,他的助理代他整理,並且發表了一篇又一篇的論文,一部又一步的着作,其中出版的《時間簡史》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科普着作之一。以他頑強的毅力以及對科學問題不懈探索的精神,給了當初那些輕視他所提出問題的人一記響亮的耳光。他在面對自己生活成長路上的高山時,沒有繞路而行,而是已知險阻重重卻頑強拼搏,用自己的奮鬥來使生命的樂曲悠揚、使生命的歷程輝煌。

  亞特蘭大市的海蒂,她在別人看來,似乎是一個被上帝拋棄了的女孩兒。她剛出生便患有一種特殊的皮膚病,易與每樣物品接觸時發生感染。因此,在她出生后不久就被放入了科學家們為她特殊研製的無菌實驗室,她的母親也由於海蒂皮膚的原因,一天也沒有抱過她。就這樣,她一個人孤單的在實驗室過了一個又一個生日,度過了他的童年。上帝的殘忍真的令人無法想象,他甚至都不給這個可憐的女孩兒哭泣的權利,只因那鹹鹹的淚水會灼傷她脆弱的肌膚。但這個令人心疼的女孩兒卻在她的網絡日誌中寫道:“我並不是孤單的,應為我有電腦的陪伴,我可以在網絡上做我喜歡的事,在網絡上了解我所未知的東西,通過網絡視頻來見我的父母……我很快樂,我無法改變我的命運,因此我除了面對成長路上的坎坷外,別無選擇。”並且在日誌后付了一張掛有她燦爛笑臉的照片。然而,這笑容卻讓人心酸……

  從史蒂芬·霍金與海蒂的故事中,我們會懂得:無論是偉人還是平民百姓,無論是成功還是卑微,每個人成長的道路都是坎坷不平的。既然它們是人生必經、必有的道路與片段,那麼,我們為什麼不學着向史蒂芬·霍金和海蒂一樣笑對挑戰呢?學會樂觀面對,學會面對挑戰,也許你會是下一個偉人哦!切勿懶惰,愚昧盲目的在成長路上尋找那根本不存在的捷徑,莫要白頭無為日,再嘆年輕性惰時。學會向許三多一樣:不拋棄,不放棄,做有意義的事兒。

  甘肅省高台縣城關初中初三:劉娜

您正在瀏覽: 成長路上無捷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路上無捷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