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路上無捷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路上無捷徑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2000年4月9日

  窗外的雨一直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就像多愁善感的女兒家在抽抽嗒嗒地哭着。放學的鈴聲響了,雨兒彷彿也知道可以回家了,忙擦乾了眼淚。媽媽踩着婀娜的小碎步來了,接我和哥哥回家。路上,有—個不大不小的水凼,阻擋了我們的去路。水凼里的水黑如墨汁,看不見底,水面上還飄蕩着一片枯葉,有如一葉扁舟,該是雨兒的傑作吧。媽媽叫我和哥哥繞道而行,哥哥老老實實地照做了。我卻不以為意,心中捨不得凼里的優美景緻,硬是要跳過去。可惜我跳出去的跨度相對於這個看起來不大實則不小的水凼來說,算是小巫見大巫了。最後,我華麗地成了一株出水芙蓉,好不清麗脫俗!

  2002年9月3日

  今天語文的字詞抄寫本發下來了,辛辛苦苦抄了那麼久,抄得手都發酸了,居然是個大大的、紅得刺眼的“中”!不就是註釋裡面小括號的部分沒抄嗎?那根本就是可要可不要、毫無存在價值的東西!印刷在課本上也只是浪費國家資源罷了。看着那個“中”字,彷彿看見了一個小丑掛着滑稽的笑臉在我面前對我吐舌頭。一怒之下,“唰”一聲,那作業本就沒了。

  2002年9月4日

  我開始有點後悔了,今天的語文測驗好考不考,偏偏考了註釋裡面小括號部分的內容,而且分值還很高,連老天爺都在跟我作對嗎?看來這次是免不了大紅燈籠高高掛了。這還不算最壞,今天語文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公室,板着一張較之包公還有過之而無不及的鍋底臉,質問我我的字詞抄寫本在哪裡。我暗道不妙,只是不言語。老師把一本嶄新得過分的作業本砸了過來,隨其而來的,還有一句平淡的“這個星期五我要看到它在我的辦公桌上”。老師這句話說得波瀾不驚,我的心裡卻已風起雲湧:星期五?簡直是天方夜譚!就算我二十四小時不眠不休也抄不完啊!也罷也罷,拼音和註釋省了。

  2010年6月21日

  今天我和哥哥去了同一家企業應聘。從小到大,我和哥哥就像被媽媽調了同步頻道的收音機,永遠都播放着同樣的故事,可是故事的內涵卻不見得一樣。我對這些迥異還是喜聞樂見的,因為我和哥哥擁有同樣的面容,但是扒開外表的皮囊,至少我們的靈魂可以各有千秋,不至於在同樣的面容中迷失了自我。我知道,我這次的應聘該是黃了。今天應聘的時候,排在我前面的人在包里搗鼓了半天,就是翻不出履歷表來。看了看手錶,我想他一時半會該是找不到的了,何必在這空耗別人的時間。於是,我越過了他,挺直腰板走進了應聘室。應聘室的大門敞開着,一進門,我就撞上了領導那充斥着探究意味的眼光,他應該是把剛剛我插隊的一幕盡收眼底了吧。不經意間我留意到他幾不可聞地搖了搖頭,接下來,就是走一般應聘的套路了。轉過身,正值我走到門口要跨出去之際,一句不咸不淡的話飄進了我的耳里,回蕩在我的心裡——年輕人,欲速則不達。

  2010年6月24日

  應聘的結果出來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哥哥中選了,我落選了。反鎖上房門,打開檯燈,瑩白的光暈就像虛渺的紗帳,我坐在帳里,翻看着孩提時的日記。微微泛着黃的紙頁踮起腳尖,繞着我翻動頁腳的手指跳起了柔美的芭蕾。火柴棍兒似的蠅頭小字溢滿了孩童特有的稚嫩氣息,就像沉睡了的蝴蝶,在我翻開日記的彈指之間都展開了美麗得不可方物的翅膀,飛進我的心裡,尋找着能容納己身的棲息之地。人說習慣成自然,重溫着小時候的點點滴滴,我乍然發現,我所受過的坎坷和磨難,皆因我妄想在生活的海綿中擠出水分來,澆灌在自己喜愛的風景,殊不知有些苦,必須吃;有些累,必須受。生活失去了水分,也就失去了色彩。

  成長的路上,根本就沒有捷徑可走。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踏踏實實地走自己的路,使自己的所到之處,鮮花遍野。

  廣州華美英語實驗學校初二:麥泳珊

您正在瀏覽: 成長路上無捷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路上無捷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