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路上無捷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路上無捷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不要埋怨生活給予了太多的磨難,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成長的路,瀰漫著春的氣息;成長的路,演奏着夏的音符;成長的路,透露着秋的喜悅;成長的路,歌頌着冬的深沉。成長是一個漫長而又艱辛的過程。我們只能跌到了再爬起,而不能想着飛過荊棘叢,只能一路披荊斬棘。

  “天才就是1%的靈感,加上99%的汗水。” 愛迪生髮明電燈做了一千五百多次實驗都沒有找到適合做電燈燈絲的材料,有人嘲笑他說:“愛迪生先生,你已經失敗了一千五百多次了。”愛迪生回答說:“不,我沒有失敗,我的成就是發現一千五百多種材料不適合做電燈的燈絲。”

  “我們應該不虛度一生,應該能夠說:“我已經做了我能做的事。”居里夫人和他的丈夫為了發現鐳,身體上都受了很大的傷害,但他們仍然堅持不懈地努力,最後終於提取成功了鐳並造福了世界。

   “命運並不存在於一小時的決定中,而是建築在長時間的努力、考驗和默默無聞的工作基礎上。” 李時珍為編寫《本草綱目》而跋山涉水,不辭勞苦。一次,他帶着他的徒弟尋找一種草藥,找到時已是半夜,於是他讓徒弟拿出紙筆,在月光的照耀下,記載下了這種草藥的特徵。就是這樣,李時珍終於編寫出了《本草綱目》。

   成長是—條曲折的山路,長滿荊棘,堆滿鮮花。勇敢地追尋,路就會在腳下延伸。這,才叫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路上無捷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路上無捷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