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的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都說:“母愛是溫柔的,父愛像大山般剛毅。”在我心中,最難以忘記的是父親那雙粗糙而有力的手。父親的手,沒有光滑、潤澤的皮膚。四十幾年的風霜雨雪,在父親的手上留下了一道道溝壑,雖然淺,卻清晰可見。父親的手乾燥粗糙,就像松樹皮,可就是這雙手,讓我體會到了父愛的溫柔,是我成長道路上的扶梯。因為有它,我的路才走得穩當。小時候,父親總用他那強有力的手抱着我,哄我開心,陪我玩耍,承載着我童年的歡樂。上小學后,每天早上他把我抱起送我上學;下午有用他的手把我迎出校門帶我回家,風雨無阻。“我心中有一座山,千峰萬里他最巍然,走南闖北,走不出他的懷抱,海角天涯,能聽到他的呼喚,冷峻的臉藏着萬般溫情,眼裡深處是柔腸萬千,我心中有一座山……” 

  記憶中的我,永遠與父親是水火不容的。我從來都不是個溫順的女兒,我的狂傲、我的固執,常讓父親暴跳如雷,但是, 

  堅強有力 

  撐起我頭頂一片蔚藍天空的是 

  父親的手 

  寬大溫暖 

  無數次跌倒時將我攙起的還是 

  父親的手 

  那時記憶中,他的形象在我心中很隨便,能怎麼樣就是怎麼樣,沒有什麼很大的區別,然兒那麼大了,我才知道什麼叫做珍惜和廉恥.還是聽父親的話把,別讓他辛苦,但是永遠在他的眼中,我永遠是一個嬌嫩的孩子,剛剛牙牙學語.偶爾會來到我的面前來教育我,天使的魔杖,什麼時候才能讓父親做下來休息一下呢?同齡人說:生命是綠色的,像那生機勃勃的春天。春天來了,剛剛吐綠的草芽, 它正衝破泥土的阻撓,奮發向上,去迎接春雨的洗禮。綠色象徵著希望,綠色孕育着未來。瞧,那在草地上追逐嬉戲的少年,不正是才露新的小草的化身嗎? 

  父親說:生命是黃色的,像碩果累累的秋天,秋天了,秋風唱出金色的歌,黃色滿載着秋天,那累累的碩果。秋天是成熟與收穫的季節,充滿着深沉與快樂。噢,我知道了,那黃色的秋天,那累累的碩果,正如父輩們取得的輝煌成果。從此,我也許將不在奢望幸運之神的垂青,我只不過是一個平常的女孩,我只需做個平常的我但心裡卻很苦,也實在不甘心。 

  曾幾何時,燈光下映出我苦讀的身影,在陽光下,我展望未來…… 

  難道這一切,這一切都將不屬於我嗎?難道我就這樣做個失敗的奴隸 

  嗎?難道我就這樣放棄了本該屬於我的一切?沒有距離,便沒有思念。 

  也正是因為有了思念,才有了久別重逢的歡暢,才有了意外邂逅的驚喜,才有了親友相聚時的舉杯慶賀。 

  思念折磨人,也鍛煉人,更鑄造了人的性格的沉穩和感情的深沉。 

  思念別人是一種溫馨,被別人思念是一種幸福,當然好的前提是——彼此思念。 

  否則,單相思是一種哀愁,只被別人思念是一種負擔。 

  因為思念,月光被注入了人類濃郁的感情。月亮彎的時候,思念也彎,月亮圓的時候,思念也圓,不論月亮是彎是圓,思念永遠是一首皎潔的詩。 思念在朗月下,思念在黃昏里,思念在秋雨中,美麗的景緻,更易勾動人思念的情懷。 

  美麗的景緻,也更襯托出那些蒼涼的美。 

  伴隨着不盡思念而來的必然是漫長的等待。美國女詩人荻金森說:“等待一萬年不長,如果終於有愛作為補償。這真也可以說是一種思念中的忠貞與豁達。 

  不論怎麼說,思念都是一筆巨大的精神財富。 

  父親你辛苦了,不必為我奔跑,不必為我擔憂,相信我是你的驕傲! 

  指導老師:黃嘵軍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