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雨季里哭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雨季里哭泣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叛逆的下午,我瘋狂地推開門,不顧老師和同學訝異的目光,離開這個我渴望求學又心力不足的地方````` 

  漸漸的,我的思維得到了放鬆,躺在草地上,享受着陽光的滋潤,數着天上那遙不可及的一片片棉花糖似的雲,做一切我喜歡的夢。這樣的我,我喜歡;也只有現在的我,才是真正的我。 

  這是個只屬於我的陽光天地。在這裡,我又是那個瀟洒,喜歡陽光,喜歡書,喜歡朋友的女孩。只是,我沒有朋友。因為,我是一個叛逆的女孩。至少,在別人面前,我就是這樣。 

  我曾經是那麼渴望,渴望擁有一個朋友,即使她只是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可是,從沒有人在我身上停留過,哪怕一秒也好。 

  從此,我更加喜愛這個地方。在這裡,我瀟洒,我脆弱;在外面,我瘋狂,我叛逆。只是因為,這裡的一切都是我的,外面的世界卻是別人的。而我,也學會了武裝,學會了如何殘酷,如何掩護那個脆弱的自己。 

  我以為,我會就這樣走下去,一個人的天空,一輩子的孤單~~~可是,就在我想抹乾眼淚,倔強地走下去時,他出現了~~~~ 

  我又一次逃課了。不知道為什麼,我那麼喜歡書,卻不曾一次安安靜靜地讀書,也許是我不想讓別人識破那個虛偽的我,也許是我不想看到老師眼中那憎厭的神情,也許~~~~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我越想越氣,陰着臉,低着頭,快步向前走。“哐”的一聲,伴隨一聲膽怯的“對~~對不起”。我不動聲色,繼續前行。他滿臉不解,三步並作兩步地趕上來,張開大可遮上一片晴天的手掌,擋住了我的去路。我“吹鬍子瞪眼”地死盯着他那一臉懵懂的神情,極不情願地進行一系列動作:後退,彎腰,伸手,撿起,又回首把書“扔“到他手裡,毫不理睬地繼續我的行程。 

  我獨自走到那個屬於我的秘密基地,正想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覺,卻發現背後草叢中有一身影鬼鬼祟祟。我不禁懊惱地吼道:“是誰在那邊,給我過來!”過了一會兒,才看到那個跟蹤我的人——居然是他,剛才跟我相撞的人。一看到他,我更是火山爆發:“你搞什麼鬼啊!”他只是小聲地嘀咕着:“我只是想跟你說聲對不起~~”

  “我只是想跟你說聲對不起~~”一句不經意的話語像暖流般流遍我的身體。他~~跟我~~說~~對不~~起。我呆若木雞。好普遍的話,卻又那麼真誠。在他溫和且又一絲膽怯的眼神里,我看到了希望。也許,他可以,成為我的朋友~~ 

  從次,我天天與他同在。一起談天論地,分享秘密,真情友誼,再創奇迹。我的臉上時時現出笑意。那是幸福的笑,開心的笑,也希望,那是永恆的笑。 

  不知道是誰曾經這樣說過:“現實,總是和我們所希望的背道而馳。”我們的“親密”來往引起了老師的注意,同學的鄙視。所謂忠言逆耳,就是老師三番兩次地找我“聊天”,而我也再三地把老師的話隨風而逝。老師見我面不改色,行不改正,無可救藥,便把矛頭指向他。他懦弱,但真誠。我怕他會經不住老師的“呲牙利嘴”,同學們異樣的眼光。我想要放棄他,不想連累他,但我又不想離開他,捨不得他。因為,他是我的,第一個朋友。 

  果然,不出我所料,他被請到辦公室“喝茶”。回來后,臉色蒼白,說話支支吾吾。他讓我到學校後花園等他,他說有事要跟我說。 

  “對~~對不起。”這是他說的最後一句話。好熟悉的話語,好無奈的話語,讓人厭惡。 

  天,下起了綿綿細雨,讓整個世界蒙上神秘,又略帶憂傷的色彩。天公作美,為我哭泣,只是為何天公有情,人卻無情。 

  “哈哈,好小子!這麼幸運,成為我的第一個朋友”。望着他慢慢轉身的背影,一絲難捨湧上心頭,“也是,我的最後一個~~朋友~~。” 

  雨,依舊下着。看着他孤單的背影,我流下了第一滴眼淚,第一滴為他人而流的眼淚。“朋友,千萬,記住我!”~~ 

  一如既往,我逃課了。來到着個屬於我的天堂。躺在青青的草叢上,望着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做着我喜歡做的夢,還有那一句: 

  寧願笑着流淚,也不哭着說後悔!!

  

  (點評:在情感世界中,有美麗,也有傷感,最可怕的是這種傷感是人為的。)

您正在瀏覽: 在雨季里哭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雨季里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