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過雨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雨季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夏季,是雷雨的多發季節,每當天空中響起“轟隆隆”的雷聲時,我的心情便瞬間低落下來。因為,我討厭下雨天,討厭下雨過後那泥濘的小路,討厭在悶熱的夏天再來一場悶熱的雨。

  可以這樣說,我是一個懶散的人,我討厭任何麻煩的事。可這是四季輪迴之道,無法改變。

  青春也是如此,那純純的暗戀總是夾雜在其中。哪怕我,也不例外。

  他是一個很優秀的男生。從上初中的第一天開始,他完美的自我介紹就深深地吸引了我。後來,這種被吸引的感覺漸漸轉化成了喜歡。

  那天,是我暗戀他一年之久的紀念日。我從不知道,原來幹什麼事都三分鐘熱度的我也可以為一件事堅持那麼久。在朋友的慫恿下,我決定在這個極具紀念價值的一天干一件極具紀念價值的事——表白。

  下午第四節課,教室里的人都陸陸續續地走出去了,只剩下我和他。他正在寫作業,而我,就站在自己的桌旁,愣愣地看着他,不知該從何下口,以前從未想過的問題一時間湧入腦海。如果被他拒絕了怎麼辦?如果被他發“好人卡”會不會很尷尬?拒絕以後還要在相處兩年,這兩年該怎麼過?

  他注意到我的目光了,他抬起頭,微笑着看着我,問:“有什麼事嗎?”我的腦子頓時死機了,我分明感覺我的雙腿在顫抖。過了一會兒,他顯然不耐煩了,再次微笑着問道:“請問有什麼事嗎?”“我,那個,我。”不知怎麼了,原本能言善道的我竟然磕磕巴巴起來了。我調整呼吸,心一橫,說:“我喜歡你。”乾脆利落,我都不禁叫好了,總算說出來了。我說出來了,可他又磕磕巴巴了。他嘴角的微笑明顯僵硬,“我,我。”一時半會兒,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我知道,這就表明我要被拒絕了。果然,他說:“對不起,我,我。我有喜歡的人了。”聲音越來越小,直至被窗外的雨聲淹沒。

  我仰起頭,想讓眼淚逆流,努力擠出微笑,說:“沒關係。”可這聲音中的顫抖,卻出賣了我。

  我跑了出去,一人獨自坐在操場旁的小亭子里,望着天空,看着灰濛濛的雲,聽着“嘩啦啦”的雨聲將我的哭聲淹沒。

  隔天,再次見面時,他尷尬了,這完全在我的意料之中。在我意料之外的是,本以為可以當做什麼事都沒發生,一如既往地和他的打聲招呼的我也尷尬了。

  寒假過後,再次見面時,我微笑着說:“好久不見。”他愣了,接着,又笑了,說:“好久不見。”

  我們和好如初了,那場大雨,我走過來了,接下來的一場場大雨,我也要挺過去。

  初二:晚瞳

您正在瀏覽: 走過雨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