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個夏天,誰的六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夏天,誰的六年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時候才想起,那個分別的夏天已經離我們太遠,遠得需要加上“很久以前”之類的修飾才能順理成章地追溯與懷念。那麼多耳熟能詳的名字,那麼多記憶猶新的場面,都因為時光的沖刷而顯得恍惚與完滿。

  六年來,一朝一夕積累的友情不是一天兩天就能一刀兩斷的。如果哪一天,某時某刻,我們還能相見,除了眼眶濕潤地向你們微笑着道一聲“你們還好嗎”以外,我實在想不出還有什麼可以備選的表情。

  我啊,是你們的老朋友呢,今天要說給你們聽的話,醞釀了好久,久得你們想都想不到……

  春天來了,冬天還會遠嗎

  印象中那個似乎已經久經訣別久經逝去的夏天,遙遠得不堪回想了。有時侯,我會相信一切都有盡頭,相聚離別都會有,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看着那些熟悉而陌生的名字,撞擊着胸口的,是共同成長的酸辛與喜悅。頓時,心中一種莫名的感觸便滋生於如星光般明澈的心境里。那跋山涉水的日子便在腦海中漸漸清晰起來,朋友們的歡笑聲又在耳邊迴響起來。一些隱形的手指,如慵懶的微風,正在我的心頭,彈奏着潺潺的輕音。

  友情是什麼?沒有人能給友情下一個準確的定義,每個人對友情都有各自不同的理解。友情是一種心靈的感受,宛如謹守着黑暗中的一點光亮,即使這是借來的熒火,即使轉瞬即逝,但友情就是友情。或許,只有真正失去后,才會明白擁有時的可貴。

  夏天來了,春天已經結束了

  都明白相見不如懷念,他們的身影一經回想就局促不安。很想知道他們與我告別後是否一路安好,有怕陌生的印象會將舊時的記憶改變半點。

  如歌的往事,如水的歡欣,凝成唇邊一朵很純很純的花,在微笑着淡然綻放。友情,本來就不需要多餘的辭藻雕飾,既然如此,我們又何妨不沉醉於曾經搏奕相對的神采?人生美麗的時刻像曇花一現般短暫,但在心裡卻是永恆的。今天我才明白,那個夏天沒有走,它在你,在我,在所有人的心裡。

  還沒有來得及感受,友情隕落的季節……但至少,我們笑過,哭過,快樂過,憂傷過,曾經擁有過。也許這樣,當我們繁霜滿鬢地走到人生的盡頭,想想自己的一生,能否幸福得淚流滿面。

  秋天來了,冬天還沒有到

  在人生的輕軌急步奔跑,偶爾側眼看到熟悉的容顏。握緊朋友的手,眼前浮現的,是一個嶄新的世界。在這個被稱為“中學”的世界里,是與那些陌生的面孔生死與共。一個躊躇,驚覺腳下所踏的,已不是小學時代所有的輕狂與沸騰。飛鼠,謝B,梁總……久已不喚的音節結結巴巴地說出,定格的畫面飛速劃過,是笑中含淚的深深祝福,朋友安好,想說的話被哽咽打斷,末了只能狼狽搪塞一句??今天才發現,老朋友的名字原來這麼難念。

  真的有那麼一天,我們要追隨各自的夢想各奔東西,那該分道揚鑣在哪個方向?你會不會說再見,時間還用不用回到這裡?

  即使隔着天涯海角,我們依然會渴望重逢時,那些美麗而輕鬆的定格,彼此小心翼翼細細密密卻不着痕迹的默契。

  冬天來了,又開始懷念起夏天了

  很無奈自己只能用這樣枯燥的言語來描繪那段美好的時光。那個夏天,是誰親手埋葬了我們的友情?難道那個夏天對與我們來說只是友情最後的祭典嗎?這並不是愉快的講述過程,因為我無法向不曾接觸過我們的讀者,用言語來完美地傳達這首史詩。

  六年,在筆下靜靜地滑過,一切都凝成文字,成為逝去年華的紀念。

  從那個夏天結束,又從這個冬天開始,不管是憂傷,感嘆,回憶,展望……最後都歸於一句話來做為要領。這並不是大家都言語乾枯無以為繼,而是在無數相異的聲音里,這是唯一讓所有人共鳴着,感動着,一起站在時間的對面,共同輕聲懷念的低語:

  ??謹以此文獻給過去,曾經共同度過美好時光的夥伴們。

  相識的最初是1999年世紀末,然後是千禧年,2001,2002,2003,2004,2005……時光流逝年華瘋長,然而友情卻在我們心裡,寸步未離。我們的六年悄然滑過,那些無法釋懷的歲月都載如了青春的紀念冊。朋友,我與你們的交集,不見諸於何時何處,卻靜靜地貫穿了整個生命。

您正在瀏覽: 那個夏天,誰的六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夏天,誰的六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