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我感動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感動是防止人心沙漠化的水,有水,這個世界便不會幹枯。

  ——題記

  記憶的金礦里,我挖出了一顆最大的鑽石,它叫“感動”。那一刻,那個人帶給我的感動,如同鑽石一般,璀璨,耀眼。

  天空陰沉沉的,我獨自走在大街上,心情隨着天氣變得很槽糕。“這麼邪惡的天氣!”我在心裡默默地咒罵著老天,“一點陽光都沒有。”

  當我從地下通道的台階上來的時候,我看到一個白髮蒼蒼的殘疾老爺爺,默默地坐在路旁乞討,一對拐杖獃獃地卧在一旁。他是那麼的不起眼,以至使我差點忽略掉他。我只注意到前面一位男子,他皮鞋革履,衣冠楚楚,和一位珠光寶氣的女子走來過來。誰知,走過老爺爺的時候,該男子的名牌皮鞋碰倒了老爺爺乞討的“傢伙”——一個坑坑窪窪,破舊不堪的鐵碗。“噹啷”一聲,碗里僅有的幾枚面值不高的硬幣也滾了出來。那一聲響,吸引了我的注意。

  當我以為該男子會道個歉,把錢撿回碗里,誰知道該男子正眼都沒看老爺爺一下,大踏步走了。我彷彿聽到那男子幸災樂禍的聲音。

  這時候,來了一位很紳士的男士,他夾着一個公文包,身上的衣着比之前那男子名貴的多。他什麼話都沒說,彎下腰把躺在地上的幾枚硬幣撿了起來,又掏出錢包,拿出一張二十塊錢,一起放進了老爺爺的碗里。又去買了個麵包給了老爺爺,才走了。

  陰霾的烏雲散去了,露出了太陽燦爛的笑臉。陽光在硬幣的反射下,投在了那個男士的背影上,璀璨,耀眼。看到這一幕,一股熱流從心底迸出,溫暖了我,感動了我。我的心情也如同天氣一般燦爛了。

  廣東珠海香洲區紫荊中學桃園路校區103班初一:容卓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