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路上你牽着我的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路上你牽着我的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外面的雨滴滴答答的下着,我的心很寧靜,無所事事,看着書桌上一本剛剛買來、還未來得及看的書,便想起了書牽着我的手走過的成長之路。

  回想起幼兒園的時代,認字不多,有的字只能藉助拼音來完成,那時,《伊索寓言》和《安徒生通話》變成了我的好友。可憐的玫瑰公主,愚蠢的喜歡穿新衣的皇帝,善良的灰姑娘,都曾給我的童年添上了不可抹去的色彩。多少次卧位裡面的人物感嘆,多少次,我曾為他們落淚,是他們讓我懂得了善與惡,美與丑

  二三年級時,字認的漸漸多了,《老人與海》《童年》《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已不只是一次兩次的閱讀,裡面的主人公保爾的堅強意志,面對挫折永不言棄,永不服輸的精神,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給我以力量和啟迪。

  五六年級時,由於自己知識的長進,看的書漸漸深奧了起來,《史記》《三國演義》《紅樓夢》《水滸傳》《西遊記》已從頭涉獵到了尾,我感嘆司馬遷一個小小的史官卻把從黃帝到漢武帝的史事全部記錄下來。

  我討厭《紅樓夢》中“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的哀怨,;我不喜歡《水滸傳》中松江、盧俊義他們為匪的日子;更不喜歡《西遊記》的弄虛作假。而《三國演義》則是我的最愛。曹操的睿智,諸葛亮的料事如神,劉備的仁慈,孫權的善於用人孫權的善於用人,還有關羽、趙雲的忠勇,都使我讚不絕口。

  到了中學,我已不只看中國的書籍,外國的書籍我也開始大量地涉獵,如《海底兩萬里》《茶花女》《悲慘世界》《復活》等,這些讓我更真實地了解到了外國不同階層的人的不同生活。

  書,伴我走過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是一點不錯的。

  外面還淅淅瀝瀝的下雨,我捧起那本擺在書桌上的書,與它牽手,繼續踏上我的成長之路。

  河北秦皇島昌黎縣第三中學初一:張笑言

您正在瀏覽: 成長路上你牽着我的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路上你牽着我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