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9月1日是我們全國中小學校開學的日子,在央視的熒幕上看到《開學第一課》,這堂特殊的“第一課”是由社會各界名人、奧運冠軍以及災區同學一起上的四節課。 

  這堂課是通過一次主題班會的形式展現出來的,一共給我們上了四節課,每一刻都說了一個不同的主題,但都是圍繞着“愛國”這個主題來說的,期中令我感悟最深的就是,第二堂課中玩的一個遊戲,具體是這樣的“每兩個人分成一組,前面一個人,向後倒,然後,後面的人要用儘力氣把前面的人托住,不讓他們倒下。”這個遊戲讓我引起了一些思考,其實在生活中,我們不就是在每天演繹着這樣一個簡單的遊戲嗎?前面的人,不知道自己發生什麼樣的事,會恐懼、不知所措,就是我們經常碰到的困難,而後面的人,很安全,不用擔心自己會發生什麼事,前面的人,都會希望,後面的人可以伸出雙手把自己保護住,後面的人往往都是很安全的,他們感覺不到威脅,也不害怕什麼。 

  我們在生活中不就正像着這個遊戲里演繹的一樣嗎?其實我們更多的是後面的人,可是,我們想過嗎?想過前面的人,他們是所處在水深火熱之中的嗎?想到它們很需要我們的幫助嗎?我們的回答很多都是否定的,大家都是獨生子女,在家裡都是大家寵着我們,沒有經歷過那麼多的艱難險阻,也沒有想過要幫別人着想,但是,如果,是我們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會不會想要有人可以在身後保護自己呢?既然是這樣,那麼,我們應不應該在別人需要我們幫助的時候,來給他們支撐,給他們力量呢?我想,答案應該是確定的。 

  其實,幫助別人就等於是幫助自己,因為,你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幫了他,他也一定會報答你的,其實,只要每個人都能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托”他們一下,那麼,我們這個偉大祖國里的人們,就能更加和諧、幸福的生活了,這也就是愛國的表現啊,我們可以用舉手之勞維護祖國的和諧,祖國的美好,這就是熱愛祖國啊!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