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長大的路上,她牽着我的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的路上,她牽着我的手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的路上,我並不孤獨,因為有她牽着我的手,陪我一起走。

  ——題記

  小時候,常聽別人說“單親”,也跟着說。其實並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純粹鬧著玩兒。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單親”這一名詞成為了我的屬性,似乎我走到哪,都會有人說“這是一個單親孩子”。

  隨着歲月年輪的轉動,我的知識也逐漸豐富了。自然而然明白“單親”是什麼意思了。我開始變得自卑,孤僻,就算所有經歷過家庭變故的孩子一樣,拒絕接近人,恐懼那特屬人的氣味。

  對於我的突變,母親並沒有表現出多大的疑慮,也沒有給予我任何錶示。我想,她是恨我的吧,因為我的存在,她不但失去青春,而且要為我奔波勞累……

  也許是單親的緣故吧。我成為班上永不過時的嘲笑對象,我想要反駁,卻無力說什麼,畢竟,事實始終還是事實……

  那天,我如往常一樣,獨自步行上學。路上,遇到了同學。我正思量着是否要打招呼,畢竟同學一場,只聽:"嗨!有娘生沒爹養的可憐孩子,怎麼一個人呀?"心一沉,那話語像是一把塗抹了毒藥的劍,深深地插進了我的心房,毒在心上蔓延開來,痛不欲生。我忍着痛,不理會他。他也識趣走開了。本以為就這麼過去了,然而,並不。在我推開班門的那一刻,“嘩”的一聲,水從我的頭上瀉下,隨之“哐當”一聲,水桶安然落在地上,我成了一隻活生生的“落湯雞”。我忍着淚水,突然,“哈哈,那個有媽沒爸的孩子,好可憐,落湯雞,哈哈……”毒已經由血液漫布全身,我再也忍不住痛,淚水也如那裂壩的水湧出來。為了我我最後的一點尊嚴,我衝進了廁所。對着鏡子。肆無忌憚地哭泣。

  時間不會因為我的悲傷而駐足,上課鈴響了,但我並不打算進教室,我已經忍夠了。我不可能再當做一點事也沒有發生的面對他們。

  看着鏡中的自己,濕淋淋的髮絲,水藉著地心引力從髮絲落到地面。剎那間,我感到很無助,為什麼,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這時,感覺背後有人,我想,大概是老師來廁所捉人吧。我沒有理會。良久,怎麼沒有了動靜,我轉身:啊,是母親,她怎麼會在這?母親或許察覺出了什麼,但是她卻嚴肅地說:“你知不知道,你意氣用事的結果,會怎樣?你竟敢不上課?要知道……”我捂着耳朵,不想再聽。她一看,更凶更急了。一急,眼眶都紅了,淚水在她眼中打滾,彷彿一不小心,淚水便會湧出。我抬頭看着母親,母親鬢上的頭髮似乎又增添了幾縷銀絲,我陷入了沉思,那是母親為我奔波勞累而留下的痕迹啊……我放下捂着耳朵的手,走上前,抱住母親:“對不起,媽媽,我讓你擔心了。”半晌,我分明聽到母親說:“沒有爸爸,你還有我,不管怎樣,我不會拋下你的……”我的淚水再次落下,是啊,我還有她——我的母親。

  第二天,我邁着自信的腳步向學校走去,因為我知道:

  在成長的路上,有一個人會始終牽着我的手,陪着我走。

  深圳市寶安區松崗鎮松崗中學初三年級 文裕清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長大的路上,她牽着我的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的路上,她牽着我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