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苦澀的甜蜜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澀的甜蜜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苦澀的甜蜜 標籤:苦澀作文 甜蜜作文 甜蜜的夢作文

很飄緲的記憶,終成回憶。隨心所欲地把腳踏在雨後的泥土中,在泥濘的小路上留下一串真實的足跡。 

  拿起筆來,靜靜的思考,想起了過去的那些帶着些許澀澀味道的點點滴滴。 

  我記得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就開始學習寫作文了,而那時寫作文是最讓我頭痛的事情。 

  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我急急忙忙的趕完老師布置的作業,心中美滋滋的盤算着明天怎麼樣痛痛快快地玩上一天,瀟洒的瘋狂一回。而在這時媽媽走過來表情異常的和藹的對我說道:“兒子,這麼快就把作業做完了,真是媽媽的乖寶貝。媽媽再給你一項艱巨的任務,相信我的乖兒子一定完成得很好,是不是?”我一聽感到不妙,要“大難臨頭”了,剛要放鬆的心情突然間緊張起來。“你看這裡有一個作文題目很好,很適合你的情況,你認真寫一下啊!”媽媽說時不再是商量的語氣了,直接就是命令了。可是我真的不想去寫作文,又不敢拒絕媽媽,怎麼辦?我只好硬着頭皮答應了下來,還不能讓媽媽看出我的不情願,唉!愁啊! 

  我坐在那裡,拿着筆,抓着頭髮,眉頭緊皺,腦子裡空空的,也不知道想些什麼,越想寫出一點東西來越寫不出來,眼前的稿紙和手中的鋼筆好像在故意和我作對,在變着鬼臉嘲笑我,氣死我了。我真想跑出去和別的小朋友一起玩,擁抱大自然。於是我就哀求媽媽:“媽媽,我今天不寫了行不?明天再寫可不可以?媽媽,我的好媽媽。”媽媽帶着命令性的語氣說道:“不行,今天必須寫完。”我心中有一肚子的火,可是又不能發泄出來,只好又極不情願的坐下。我又是找資料又是翻課本,在那裡湊字數,反正是感覺到文章的語言是前言不搭后語。到了晚上八點多了還沒有寫完,媽媽這時走了過來給我講作文應怎樣寫。經過媽媽的指導和幫助,我的第一篇作文終於“出爐”了,當我在紙上寫完最後一個字的一剎那,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心情感到無比的輕鬆。這次寫作文的經歷讓我明白了一句話:“作文,就是以我手寫我心。”寫自己的經歷,寫自己的感受,但那時我還不能用流暢的語言來描述。 

  從那以後,我在課餘飯後不停地閱讀書籍,在筆記本上記錄下了不少的優美語句,把他們熟記於心來豐富自己的頭腦,再寫作文時我就不很發愁了。隨着寫的作文越來越多,我的作文水平也在逐漸提高。上五年級時有一個全國的“改革開放三十年”的徵文比賽,爸爸把我寫的作文發出去了。本以為爸爸僅僅是為了鼓勵我,沒想到還獲了獎,而且還印成了書。在我拿到獲獎證書和書本的那一刻,我的心情異常激動,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樂。 

  後來,我另有兩篇文章(《祖國,我愛你》《我想做一個有用的人》)在我鎮的教育刊物《汶南教育》上發表。上初中后,又在我校的校刊《晨曦》中發表了一篇《飄着花香的山頂》。課堂上,老師經常拿着我的作文當範文來讀,那是我最自豪的時刻。 

  每當想起第一次寫作文的情景,心裡總是有一種苦澀的感覺,而當自己的作文被當做範文來讀,或者獲獎,進而被印成鉛字時,內心的苦澀就會變成一絲絲的甜蜜。 

  現在想起來那次作文,仍然是一種帶着澀澀苦味的甜蜜,讓人回味無窮。 

  (指導老師:李因娥)

您正在瀏覽: 苦澀的甜蜜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澀的甜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