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毛毛蟲和娃娃頭的“拍手歌”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毛毛蟲和娃娃頭的“拍手歌”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毛毛蟲和娃娃頭的“拍手歌” 標籤:拍手歌作文 毛毛蟲作文 石頭的故事作文 毛毛作文

“你拍一,我拍一。全班都不做值日。 

  你拍二,我拍二。大家都是大傻蛋。 

  你拍三,我拍三。沒有一個聰明蛋。 

  你拍四,我拍四。人們都迷F4。 

  你拍五,我拍五。7758521。 

  你拍六,我拍六。大家一起來溜貓。 

  你拍七,我拍七。琦琦就像大氣球。 

  你拍八,我拍八。氣球氣球我愛你。 

  你拍九,我拍九。玫瑰就像一朵花。 

  你拍十,我拍十。十個小孩在拉屎。 

  你還記得我們的拍手歌么?我們改了6年,唱了6年。那每一個字眼裡都有一個我們的小故事。 

  “你拍一,我拍一。” 

  記得剛入學,我就認準了你,你那溫柔的名字。你的一舉一動都在我心裡泛起一片漪漣,就像他們說的“一見鍾情”。只不過,我們都是女孩。我們都愛看書,儘管1年級的我們還懵懵懂懂。你經常伴我去校園的英語角,即使值日也不例外。我尤其討厭值日,我喜歡在西晒的斜陽下,靜靜地讀完一本書,痴痴的看着你。你和我一樣。我們早已習慣了一起聞墨香,快樂的大笑,書中的內容無關緊要。 

  你總是要回去,不管我勸了你多少次,你還是要在逃值日後去看一下班主任,那個胖得像豬一樣的女人,也樂此不疲的當著眾人的面訓斥你,好像凱旋歸來了一樣,你總是不跟我說,你是班長。直到那天,我見你遲遲不出,等不及了,進學校找你。你疲勞的在那墨鏡女人的監視下掃地,你大汗淋漓,那墨鏡女人卻一邊笑着,一邊用粗魯的語氣罵你。我只能在一旁看着,但她還不罷休,本來掃得乾乾淨淨的地面只要看出一點灰塵就要你重掃一遍,還用污穢的語言又指着你的鼻子罵。我忍不住了,本來我就不能忍。你只是一個1年級的孩子呀!那時我卻想不了那麼多,我一把衝上前,不只是哪來的力氣,摔斷了掃把,拉着你就跑。你是我的朋友啊!年幼的我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後果,只依稀記得爸爸媽媽在班主任的眼前“俯首認罪”,還賠了不少錢。 

  呵呵,也許現在的我根本干不出來,我就是一隻缺了翅膀的天鵝,永遠要生活在乖 

  乖女的世界。 

  “你拍二,我拍三。” 

  我們已是老師心目中的好孩子了,做什麼事就更加肆無忌憚。我們都有了自己的死對頭,我們的外號也許就是這麼傳開的吧。你剃了一個娃娃頭,全班人都笑了,我只能在你看不見的地方偷笑,你那髮型的確很好笑。你那“死對頭”就更是玩命的笑你,“娃娃頭”“娃娃頭”不停的叫。你氣急敗壞了,連我的死對頭也去幫他。在憤憤不平下,我們氣得寫下了這“刻骨銘心”的一段。 

  “你拍四,我拍四。” 

  “豬頭!”兩個少女的笑聲在校園裡瀰漫開來。 

  “你拍五,我拍五。” 

  花一般的季節總是要來的,隨着桃色新聞在校園裡鋪天蓋地的結網,它也傳到了我們倆身上。是那兩個死對頭!我們眼裡的懵懂、不解,在不知不覺中越陷越深。也許,我們都喜歡過一個人,我知道,你也知道,可他們不知道。還有那個下午,我們站在樓梯底,交換了心聲。我驚詫,你更奇怪。那兩個男孩子的氣息在我們的小世界中沸揚。我們都拿他們開過玩笑,都為他們吵架。漸漸的,我們把他們埋藏在了心底深處。連你我都不想看見,只想看見你的臉。 

  “你拍六,我拍六。” 

  我家養了貓,你不只一次得來我家看他。你拿來一束花,在他濕潤的小鼻子下花香反倒傳給了我們。我們都有一個奇怪的念頭:“為什麼不溜貓呢?”幻想着在林間小道上,樹葉紛紛飄落,我緊緊攥着的是你的手。 

  “你拍七,我拍八。” 

  班裡來了個女生,胖乎乎的,像氣球一般。我們都很喜歡她,她戴着一幅黑色鏡框的眼鏡,就是周筆暢的那種。但是,我的苦惱來了,我不是個吝嗇的人,可我實在忍不住了。她有什麼秘密,總是推開我,小聲地跟你說,我有什麼秘密卻迫不及待地告訴你們,你總是不耐煩地說:“早知道了,小喇叭頭子。”我問她題,她仍然不高興得說:“不會,不會。”我有事找你,叫了幾分鐘卻總不見你回頭。也許,我們的友誼真的變質了?還是我的原因?直到那天,我約你出來玩,你猶豫了一下,點了點頭,你沒看見,我的心抽搐着。我做了萬般準備,等你出現,我低下那你認為“高傲”的頭顱,輕聲地對你說:“對不起。”你的表情凝重了,吸了一下鼻子,對我說了些一輩子也忘不了的話,我看見,你的眼眶紅着。 

  我們的友誼破鏡重圓,也許,這就是宿命。 

  …… 

  我們的故事好多好多,六年的朋友,永遠留在心靈的聯絡簿上。我沒要你的任何資料,沒有發給你一張張的同學錄。不需要。你的所有所有都鍥在我的心上。 

  拍手歌一遍又一遍的唱着,毛毛蟲和娃娃頭就像毛毛蟲和樹葉,娃娃頭和梳子。你知道,是分不開的,你一定知道。

您正在瀏覽: 毛毛蟲和娃娃頭的“拍手歌”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毛毛蟲和娃娃頭的“拍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