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五月的你,六月的我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月的你,六月的我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寂寞五月,傷感六月,無奈的結局。

——題記

五月

  初夏的陽光格外散漫,窗外陽光灑落一地,身邊的欄杆彷彿被金線勾勒一番。我靜靜地坐在大理石椅上,手裡緊緊攥着那張錄取通知書,這裡,那裡,我們曾經坐過。梧桐樹安靜地望着我,現在,我成功了,而你卻遠遠離開了我。

  夜晚,漫無目的地走在街上,燈光凌亂地在眼前閃爍。我不可能永遠在原地等你回頭,所以,再見。寂寞,無法抹去的傷痛,你的笑像無形的刀,不經意間撕開我血淋淋的傷口。五月,寂寞的五月。燈光下隱隱約約浮現你瘦削的肩線,逆光的背影,望着比遠還要遠的地方,像人群中一處孤獨的剪影。為什麼,我們都是如此寂寞?剎那,手上的酒瓶砰然落地,澄黃的酒蔓延到遠方,眼淚順勢滴落在地,濺出一朵哀婉的水花。我無助地靠着欄杆,默默望着被黑色渲染的夜空。又是一個星晴的夜晚!燦然的流星劃破寂靜的夜,像我心上那條無法痊癒的傷口,這是五月的第一顆流星,正落在我滴着血的傷口上。我靜靜閉上眼,腦海里又清晰地浮現你那張熟悉的臉,為什麼,只要一想起你,我的心裡就不由自主地掠過一陣尖銳的疼痛,自己真的不在乎了么?也許沒有過不去的,只有回也回不去的五月。

  淺棕色的眸子,溫柔地望着我,是你,我曾經深愛的你。被你修長白凈的手牽着走過那些似水流年的日子,看着你挺直的鼻樑,稜角分明的側臉陪我走過一段又一段路,我心中那朵含苞欲放的花終於綻開花蕊,開得格外絢麗。本以為可以就這樣一直走下去,可是我深愛的你,居然在我面前很平靜地摟住那個妖嬈的女生,那雙我依然迷戀的眸子,彷彿海水洗過一般。你嘴角掛着我所陌生的微笑,你說:“這是我女朋友。”隨後緊緊摟住她。原來這才是真正的你,那個揭下面具的你。我沉默着,咬着嘴唇,不讓眼淚不爭氣地掉下來。直到你和她相擁的背影沒有一絲猶豫地漸行漸遠,我才像一隻受傷的軟體動物,靠着冰冷的圍牆緩緩蹲下。沒有掉眼淚,我驚訝於自己的堅強。是的,想起這樣一句話:在不愛你的人面前掉眼淚,換來的只可能是不在乎。我知道,胸口間有什麼東西倏然間碎落,應該是我那顆千蒼百孔的心。我微笑着揚起頭,不論你走多遠,留給我的永遠是心撕肺裂的痛,可是,我依然愛着你,直到你離開的那一刻,我也依然愛着你,為你痴為你狂。

六月

  一轉眼到了六月,我牽着另一個人的手,走在那條綠樹成蔭的街道。街道依然繁華,只是陪我的不再是你。不給自己和已經錯過的人留一點點機會,既已錯過,就不再繼續。“錦水湯湯,與君長絕!”我用力牽着他的手,不放開。只有放手,我才能靠近你,只有離開,我才會釋然。曾經的我,不肯放手,緊緊抓住,直到手裡的東西死去,不懂放手,亦看不開。六月,傷感的六月,我雙手空空地走在傾盆大雨里——這應該是最後一次回憶你的臉,那張讓我日思所念、刻骨銘心的臉……遠方有個極其相似的輪廓,是你么?我搖搖頭,站在記憶的邊緣努力使自己看得更清楚,從此不再記起你。無法原諒,應該是愛得不夠深,其實,在我害怕失去的時候,心中所留念的,已經永遠不會回來了。

  如果我在乎的一切,你都不在乎了,那麼,我們在一起真的不重要了。你將是我心中最閃亮的那顆星。我知道,該放下的,遲早要放下,一切都會過去的,不管是什麼。當我翻到《荊棘鳥》中的拉爾夫遠遠離開梅吉時,那孤獨絕望的梅吉就好似那時的我。懦弱的拉爾夫辜負了梅吉一生的痴情,我突然間想到了你。我比梅吉堅強得多,至少,我知道,我從來就沒有輸,也永遠不會輸!為什麼世界上最堅強的,註定要是女人?是因為已經不那麼在乎你,我才敢把傷人的話一說到底。夕陽下我堅定地轉身,“眾里尋他千百度,慕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天地合,乃敢與君絕。”彼此靠得太近,總是傷的最深。

五月的你六月的我

  最後,不得不提到“愛情”這個俗氣的詞。在愛里,我們沒有人被饒恕,再怎麼難過,那也只是徒勞。從此,不再輕易流淚。回憶,是一道永遠也關不上的門,既然忘不掉,就不要強迫自己去忘記誰。我愛你,儘管,你早已不在乎。幸福的摩天輪在不停地旋轉,從此,你的生命中不再有我。摩天輪頂端,我又想起你的臉,我微笑着,一遍又一遍勾勒你的臉,呼吸着這令人心碎的城市的最後一縷空氣。也許,死亡反而是最輕易的割捨。我打開窗,一個人背負着兩個人的痛苦,在空中劃過一條美麗的弧線,緩緩墜落……五月的你,六月的我。

  中山大學附屬中學初一:謝怡雯

您正在瀏覽: 五月的你,六月的我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月的你,六月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