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8月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8月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0年,8月,我8歲。

  生日那天,爸爸媽媽給我買了一個蛋糕。我還請了幾個朋友來。三個還是四個,我記不清了。只記得那天天氣很好,有很燦爛的陽光。那天我們都笑了,笑得和陽光一樣燦爛。

  那時,我們都還是不懂事的孩子,像天使的翅膀一樣潔白。

  2001年,8月,我9歲。

  生日那天,我早早地起來。爸爸帶我去了書店買故事書,記得有一本書叫做《格林童話》。回家后,朋友們相續而來。陽光依然燦爛。我穿着心愛的連衣裙站在樹蔭底下。我們分享完了蛋糕后,開始分享那些美好的童話。

  那時,我們都很滿足地笑,幸福得像童話里的公主。

  2002年,8月,我10歲。

  生日那天,我們笑着說,長大以後我們還是朋友,還要一起過生日。說這句話的時候,天空好像飄過一朵雲,遮住了溫暖的陽光,這個畫面突然變成灰色,然後定格。

  2003年,8月,我11歲。

  生日那天,我們的關係漸漸演變成了我和你們。我清楚的記得,那天只有兩個小蛋糕。一個是我的,一個是她的。什麼時候開始,只剩下我們。默默地吃完蛋糕,我們安靜地坐在陽光下的草坪上。

  去年的雲,像是預見,我們不可能一輩子在一起。

  2004年,8月,我12歲。

  生日那天,只剩下了我一個人。我以為過了這天,我就不再有兒童節。後來媽媽告訴我,14歲之前都算是兒童。這麼說,我還可以再過兩個兒童節。

  我吃了一口哈密瓜,彷彿心情也變甜了。

  2005年,8月,我13歲,她14歲。

  今年,我和她陰曆的生日竟在同一天。雖然我們沒有一起過生日,但我也很高興。因為她們來了。她們真的很默契,連禮物都幾乎一樣。我應該是笑了,即使這是兒童時期的尾巴。

  2006年,8月,我14歲。

  又是一個人。甚至連父母都忘了我的生日。

  陽台的蔦蘿開了,卻只有一朵。像是預示着我的孤單。

  我清楚地知道,過了今天,我就無法再過兒童節了。我想有些事情需要忘記,但我也清楚地知道,忘不了的。“那就不要忘了吧。”我彷彿聽到鮮紅蔦蘿這樣說道。

  今天,我的童年已完全逝去。像東流的水,不會返西。

  我又夢見了四年前的夏天。我不知道我的嘴角是否有上揚,但似乎感到了溫暖。我們會一輩子在一起的,對不對?

您正在瀏覽: 8月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8月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