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月,蘊在茶香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月,蘊在茶香中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十月,蘊在茶香中 標籤:茶香作文 十月作文 金秋十月作文

  金秋十月,秋意颯爽,落葉已如仙子般悄然起舞,溫柔地親吻大地,可如此良辰美景之下,我卻打不起精神。

  轉眼步入十月,開學也有一段時間了,可我卻煩燥不安,眼睜睜看着同學們漸入佳境,自己只能幹上火,抑鬱難止,於是去一位老師家欲解迷津。

  到了老師家中,便聞到茶香四溢,可謂“香遠益清”。老師招呼我坐下,聽過我對近期狀態不佳的疑慮后,卻只是笑而不答,為我布茶。無奈,我就坐等吧。

  我看着老師撮起一點茶葉輕放入熱氣蒸騰的水中,引起幾圈漣漪,那原本皺巴巴的傢伙竟似活了過來,舒展起身子。老師又將幾朵茉莉花苞泡入水中—嘿!這綠葉簇擁着白花,倒真像身在花園中!

  素來不愛茶的我也被這景色迷住了,連忙端起一杯,一口飲盡,“苦,真苦!”我叫道。老師卻令我再細品一杯,我砸巴砸巴嘴只得遵命。

  我接過茶杯,小小飲了一口,還是苦得不行。我想起老師的話,又讓茶水在口腔內周遊一圈,竟覺得有幾分清香溢出。細品下去,讓其在我的味蕾上徘徊許久,再一點點小心喝下,只覺唇齒留香,清芬滿腹!

  老師見我驚異的表情,不由笑出來聲來,“泡茶、品茶都不能操之過急,若是泡茶太急,那就會將茶中那份原本的清淳抹殺,讓茶只成為一種解渴工具,無法享受其本質;而品茶太急,就只能品出茶的苦澀,而不能品出它的清洌苦香。”

  我若有所思地點點頭,老師又問:“你最近是不是老急着做事?”我的臉一下子漲得通紅。是啊,因為狀態上的不佳,所以總是想儘力挽回,急急地做完作業又開始急急地做習題,到了很晚還急急得複習,根本沒有注意質量、效果如何。

  我辭別老師,開始慢慢地做事,慢慢地學習,爭取將每件事做到最好。每當我又要焦躁時,只要憶起那杯茶,就又慢慢靜下來了。

  我靜靜度過了這個蘊在茶香中的十月。

  初一:f黑q君

您正在瀏覽: 十月,蘊在茶香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月,蘊在茶香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