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九月的遐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月的遐想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老師像山,因為高山巍巍:又有人說老師像陽光,永遠伴隨着我們成長。而我更要說老師像承諾,而這承諾在幸福中灼灼盛開。

  當小腳步跨入校門的那一刻,在您的心中,我只是一棵萌發的幼苗。您雙手承接的我,猶如天使玩耍時翅膀下抖落的頑皮,讓您的心中,掛下一個暖融融的秋冬。

  有一灣瘦瘦的月亮,載着淺淺的理想,划動着小槳在您的眼波中動蕩着。是誰諄諄的教導,化作我腦海中的知識與智慧?又是誰,為了信守不變的承諾,付出了努力?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您??何老師的精心教育。我想,承諾下繁花似錦的花圃里,到處可見的是您精心栽培的花卉。在成長的過程中,您用自己的心血澆灌着。在這期間,不知伴隨我度過多少風風雨雨。當年幼稚,一無所有的我,在您的呵護下,如今終於可以憑藉強勁的翅膀在空中自豪地翱翔,去尋找知識的海洋,尋找那未知的答案。

  有一棵小草,青春般嬌嫩,被鹹鹹的淚水滑過,顯得是那麼令人心肺發酸。每次數學考試成績不理想的時候,總有太多太多的安慰飄然而至。看着成績單,心情卻是那麼的沮喪,我想我累了,那恐懼,冰冷刺骨,如同陡然的懸崖,難以逃脫。曾經我樂於不厭其煩地向別人訴說我的夢想,那江南才子出沒的地方,多令人期望啊!如今我緘口不提那遙遠的夢。煙霧繚繞中,只有您的聲音,一如既往地響起:你能行!

  幽靜的月光此時此刻顯得有點寂寞,我漫無目的地走在校園邊,看到的卻是您獨身夜戰的身影。我的內心感動着,震撼着。在您的身上,我看到了為人師表的全部內涵,同時也深深感受到一種奉獻的聖潔和偉岸。可想而知,記不清多少個清晨,您伴着第一屢陽光疾步在校園。記不清多少個夜晚,您踏着皎潔的月光走向夜歸的路途。

  隱隱約約地,我相信我曾為這三個字所感動。發生在風中糾纏的心事,終究會在教育中成長。莊子曰:“哀莫大於心死。”您也說過再累再苦。終有陽光照耀!面對不理想的成績,我感激我只是疲累,而非心死。無法想象心死的世界是否會是世界末日,我只知道我身上擁有的是您期望的心,此刻起我更要奮起直追,直到邁向理想之門。

  當每個人走進辦公室的時候,那心情卻是無比的膽怯,生怕被老師教育一番。您的微笑,卻像灼印般深深地銘記在我的腦海里。您不厭其煩地為我解說每一道題的細節,在我眼中枯燥無味的數學竟變得有趣生動起來,將我對數學的恐懼驅於九霄雲外。您更像一條堅韌的繩索,把我從那黑暗的低谷中拉了出來。

  歲月總是不留人,是否記得,我們的雙臂曾篩過春天裡靜靜籟落的杏花?您的笑厴,沾濕了每一個季節。畢業時,您的身影,仍立於我的影集,但卻空虛了我的心靈小屋,沉寂了您的訊息。

  九月的教師節,仍在飄逸的風雨中悄然而來。一個人無論地位有多高,成就有多大,他都不能忘記老師在自己成長道路上所花的心血。飲水思源,懷師的感恩。潤花蕾,育桃李,講台上,書桌邊,寒來暑往,撒下的心血點點,又怎能少了您的功勞呢!雖然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學生,但您仍是我最崇敬的老師。在您的生日之際,請讓我的祝福,像悅耳的鈴聲,飄繞您的耳畔,留駐您的心間。

  為了果實,每一朵花都會凋謝。隨着光陰,承諾灼灼盛開。有一縷春風有片雪,有一線陰光有一絲雨,有一陣歡歌更有一層淚。這一切的一切,重重疊成了歲月的皺紋。感謝您這幾年努力“傳遞”的承諾,在如今飄逸的九月中綴成美麗的水晶珠鏈。

您正在瀏覽: 九月的遐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月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