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下個路口再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個路口再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回憶]Memory 

  回憶是初一時運動會上,我們全班懷着相同的信念,運動員英姿颯爽,屢奪佳績,即使是沒參賽的也用盡全力為他們吶喊助威。最讓我感動的是女子拔河比賽,我也有幸參與其中,那份為了班集體榮耀團結在一起的努力,我至今仍難以忘記。 

  回憶是初二時我們不顧所有老師的反對,堅持在合唱比賽中唱了一首愛因為在心中,當時的我們也許不被任何人看好,但我們仍想用努力證明我們的實力。雖然最後沒獲得名次,但我們決不放棄,總有一天我們二班會讓所有人跌破眼鏡。 

  回憶是很久后的某一天,當你重新回到二班的教室,當你坐到屬於你的座位時,你會如電擊般感覺這一切是如此似曾相識或者時光倒轉。看着那曾經的黑板,你的腦海便會浮現那青澀年代的種種片段。 

  回憶是你覺得一切都已經過去的那麼久遠可是一閉上眼睛,一切又重新回來。 

  [香樟樹]Camphor tree 

  香樟是夏天的記憶,記錄著這點點滴滴。 

  曾幾何時,我曾酷愛過學校操場邊的樹。而我對香樟樹有着莫名的特殊的感情,所以順理成章理所當然自以為是地認為那些樹便是香樟樹。初三時,一下課, 

  我便和某人一起去操場閑逛,她曾叫我用相機拍出那些樹的靜態美,其實它是動的,它會飄,你我他或她的名字,被香樟樹記在腦中,多年後仍反覆解讀。 

  多少年後,當你回到當年的位置,你會發現曾經的他正站在樹下,太陽耀眼而熾烈,潔凈的白襯衫,濃郁的香氣,依然不變。 

  [樓梯]Stairs 

  Once upon a time,我痛恨過樓梯。 

  曾經有兩年,教室是在第一幢教學樓的第二間,對於我這種極不愛運動的人,爬樓梯無疑是煎熬,再加上離停車的地方極遠,搞得次次進門都幾乎遲到。後來初三時搬到一樓,倒也有些懷念爬樓梯的時光,這是不是叫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呢。現在才越發體會到爬樓梯是一種樂趣。 

  [孤單]Lonely 

  孤單是你越大越覺得身邊已很少可以和你共患難的朋友,是怪別人太虛偽,還是怪自己太不懂交際手腕。 

  孤單是你放學時那熟悉的兩個人早已丟下你不辭而別。 

  孤單是你面對曾經對你而言很重要的人的生日現在卻無動於衷。 

  孤單是你約朋友逛街,結果發現朋友已經約了其他人而對你說抱歉而掛下電話的一瞬間。 

  孤單是你發現你最好的朋友欺騙了你。 

  孤單是別人生日時收到很多禮物,而你生日時卻無人知曉。 

  [沙漏]Sandglass 

  人生就像沙漏,當你想抓住某些東西的時候,它就會像沙子一樣,不經意流失,即使重來,也已經不是原來的了。 

  雖然說最討厭做作的人,但不知從何時開始,自己也變得矯情了。那一瞬間你突然明白,曾經執着的事也沒有什麼好在乎的了。 

  每一個故事都發生在很久之前。不過這一點,很多人,都不明了。 

  很多年後,你們會經過相同的地方。 

  請不要像陌生人般。 

  擦。肩。而。過。 

  It was long ago and far away. 

  The world was younger than today. 

  年輪在剎那間地老天荒,那些被光影淹沒的臉龐,消失在盛夏綿長的盡頭,一齊跌落到等待千年的海洋,祭奠那些草長鶯飛的日子。 

  三年的時間很短,又很長;三年的時間過得很快,又很慢。台灣詩人席慕蓉的《青春》中有一句:“青春是本太倉促的書!”我想,我該在這本書上寫點多愁善感的文字來紀念自己那逝去的韶華。因為不想忘記。 

  我相信,我們不會就此分開,讓我們在下個路口,再見。

您正在瀏覽: 下個路口再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個路口再見 暫無評論